深圳市公务员招考出现面试计分失误

2012年10月28日09:31  深圳特区报 微博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杨丽萍)由于电脑自动计分程序设计错误,致使10月26日公务员[微博]招考面试计分失误。昨天上午,市委组织部、市考试院举行情况说明会,向考生公开道歉。会后,549名考生现场领取了重新核准的面试成绩单。

  面试五个测评要素只统计了四个

  据了解,8月20日,市委组织部发布了《深圳市公开招考公务员公告》。此次招考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20177名考生报名,经过笔试、资格审查、体能测试等环节后,685名考生进入了面试环节。

  在昨天上午的说明会上,市考试院院长王伟丽说,这次公务员招考面试受市委组织部委托,市考试院承担计分工作。面试实行的是集中计分,并采用新的电脑程序计分。面试结束后,我们发现了计分出错的问题。

  “经过认真核查,考官评分、分数录入等环节均准确无误,但成绩统计环节出现了错误,漏统计了一个要素得分。”王伟丽说,此次面试按测评要素评分,一共设了五个测评要素,由7名考官根据考生在各要素上的具体表现分别打分,每个要素的7个考官评分在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五个分数的平均分为该要素的有效得分,面试成绩为五个要素有效得分的总和,但由于技术人员在程序设计时写错了计算公式,使用前也没有按规定对程序进行严格测试,使得参加面试考生的五个面试测评要素中,只记录了四个要素的分数,漏掉了最后一个要素评分,导致现场得出的面试成绩比实际面试成绩得分要低。

  电脑程序出问题重新核准后不影响考生真实成绩

  “这次出现的差错是电脑统分程序出了问题,不会影响考生的真实成绩。”市委组织部干部一处处长谷云宏在会上说,26日当天面试过程中,有两位考生对成绩提出疑问,并向工作人员提出核分的要求。考务组按规定给予了解释,告知在面试结束后会全部核查成绩。

  发现问题后,考务组根据领导指示,马上连夜重算成绩并逐一通知考生。记者在说明会上了解到,共有500多名考生接到通知后昨天一早赶来参加说明会,并现场领取了重新核准的成绩单。还有100名考生,考务组将全部联系到本人,把重新核对的成绩单交到他们本人手上。截至记者发稿时,只有6名考生没有联系上。

  公开道歉获考生理解

  “我代表市委组织部向大家表示诚挚的歉意。”说明会上,市委组织部、市考试院相关负责人起身鞠躬,向考生表达歉意。

  会后,不少考生向记者表示,觉得相关部门的道歉是有诚意的,表示理解。“相关部门发现问题后,能够主动及时通知考生,不隐瞒并公开道歉。这种处理问题的方式我觉得大家都是接受的。”一考生说,但出现计分失误毕竟是人为疏忽,希望相关部门今后还是要加强管理。

  汲取教训加强管理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赖育坤表示,将从此次计分失误中汲取教训,加强组织管理,不断改进工作,切实避免类似问题再次发生,并认真做好此次公务员招考的后续工作,确保招考工作顺利完成,他也希望考生对招考工作继续给予监督和支持。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