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选调300名大学生 博士生可挂职副乡长

2012年11月06日08:30  华龙网 微博   

  新一轮大学生选调来了。今日,华龙网记者从重庆市公务员[微博]局获悉,我市将从在渝高校和市外“985”、“211”高校中,选调300名2013年应届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前往基层工作。其中,本科生可担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助理,研究生可挂职担任乡镇乡(镇)长助理,博士生可挂职担任乡镇副乡(镇)长。

  报考万州区 考生有专业限制

  据市公务员局介绍,除在渝高校2013年应届全日制普通高校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外,本次选调还将为北京大学[微博]、中国人民大学[微博]、清华大学[微博]等市外110所“985”、“211”高校敞开大门。要求考生进校时,需为本科一批次和提前批次录取。此外,国家承认学历的国(境)外2013年应届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也可申请报名。

  具体来看,考生年龄需在35周岁以下,政治面貌应为中共党员(中共预备党员),或担任过班级以上学生干部。截至明年7月31日,须取得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针对博士研究生,取得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时间可延至明年12月31日。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选调涉及39个区县。其中,报考万州区的考生,应为金融学类、经济与贸易类、机械类、土木类、测绘类、化学工程与技术类、地质类、矿业类、环境科学与工程类、建筑类或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

  报名时间 本月24日9时至11月30日17时

  按照安排,符合条件的考生,可于本月24日9时至11月30日17时期间,登录重庆领导干部考试网提交报名,填写是否服从调剂,并于报名后2日内查询是否通过资格初审。

  通过初审后,须在12月4日17时前完成网上缴费。享受国家最低生活保障的城镇家庭,以及农村绝对贫困家庭的考生,可免收考务费。

  笔试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考试时间初步定于12月22日。考点将设立在北京和重庆主城区,考生可自行选择地点。

  市公务员局提醒,新录用人员将设1年试用期,试用期满考核合格后,方能办理公务员转正定级手续。选调人员关系在乡镇(街道),但须先到村(社区)工作。本科生工作时间为至少2年,研究生为至少1年。

  根据工作需要,本科生可担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助理或村委会(社区居委会)主任助理。研究生可挂职担任乡镇(街道)乡(镇)长(主任)助理,博士研究生可挂职担任乡镇(街道)副乡(镇)长(副主任)。

  政策咨询:(023)63896932、63899740(传真),网上报名和考务咨询:(023)63896185 、63896871(传真)。(记者 杨涛)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