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上海公务员考试考前一天注意事项

2012年12月21日11:02  中公教育 微博   

  12月23日上海公务员[微博]考试即将拉来帷幕,在距离考试只有一天的特殊时刻,广大考生一定即期待又焦虑,各种心境杂揉交织,很纠结也很混沌。但是,此时也一定是最关键的时刻,很多时候,长时间的复习能否转化为最后的成功也在于此。中公教育[微博]专家结合多年教学和研究经验特别指出:状态比一切都重要。

  那么,良好的状态怎么培养呢?中公教育专家认为:身心调整最关键。身,主要是指身体的调整,这里主要指通过充足的睡眠调剂保持一个良好的身体状态,从而使自己精力充沛、思维活跃。这里的身体调整,也特别强调考生必须遵守规律健康的作息时间,切忌熬夜、睡懒觉等不良的作息行为。心,主要是指心理调适,要求广大考生必须克服紧张与烦燥心理,保持平和心态。考试结果固然重要,但这个结果实际上是你上一阶段努力过后的一个自然结果,所以,让自己心平气畅,身心和谐,保障考试平稳发挥就好了。

  一、规律作息

  规律作息是指考生在最后阶段,要保证规律的作息安排,将大脑的兴奋点和身体的最佳时间调整到与考试时间大致相同的时间段。

  考试前必须遵守规律健康的作息时间,切忌熬夜、睡懒觉等不良的作息行为。休息是考试成绩的重要保障,考生应保持8-10个小时左右的良好睡眠,保证良好的状态,这一点比熬夜到两点多看几道题强多了,因为一个良好的状态会使考生多提高5分-10分。

  二、注意饮食

  考生在饮食上也应该稍加注意。首先是要保证规律的进餐时间,这样不仅有利于消化吸收,更能够保证大脑的供血。其次,要注意饮食的营养科学,不要吃太油腻的食物,应以清淡且富有营养的食物为主,多补充蛋白质和维生素,增强免疫力的同时,还能帮助记忆。

  切忌暴饮暴食,尤其不要去没有食品安全卫生保障的路边摊儿吃东西,以免引起肠胃疾病而影响考试。

  三、心理最佳

  心理最佳,是指考生在最后阶段,应该保证心情舒畅、心态平和且充满自信。要以平常心来面对考试,不宜太过紧张,压力过大;也不宜得过且过,缺乏信心。

  进入考场前做充足准备,要有足够的信心,设想下最坏的结果和最好的结果。亚里士多德说优秀其实不是一种行为,而是一种习惯,习惯是我们日常点点滴滴行为的一种积累,最后变成了一种自然,大家每天坚持这样的学习状态,一定要相信自己能够在考场上发挥出最好的水平,最后用良好的精神状态去参加考试就一定会有美满的结果。

  考前心理达到最佳的方法很多,比如身心锻炼法。心理学家分析说,摆动双臂时,可产生一种机械运动,使因焦虑而紧张的肩膀、颈部和背部肌肉得以放松。有氧运动可以使呼吸加速,促进血液循环,大脑供氧充分,使人精力充沛,注意力集中,记忆力和学习效率提高。考生还可以用右手大拇指轻轻按摩左前臂上的内关穴(内关穴位于手腕向下三横指正中线上),按摩时要轻轻地、有节奏地顺时针进行,按摩30次即可。考生每天可以适当做一些娱乐活动,唱自己喜欢的歌,听自己喜欢的音乐,看轻快的电视节目、散步等。

  其实心理调适的方法要因人而异,找到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四、完全准备

  完全准备是指考生在开考前一天把考试所需的所有东西全准备妥当。

  临考五件宝:身份证、准考证、2B签笔、橡皮擦、黑色字迹钢笔或水笔。有条件的考生可以自备一只机械手表。为了以备万一,还可以自备一把削铅笔的小刀。

  亲临考场,熟悉乘车路线:考前一天一定去一次考场,看看周边环境,最重要的是熟悉乘车路线,了解路上所需的时间,避免迟到。另外,如果有条件的话,可以考虑安排下上午考完到下午开考前这段时间的休息。

  另外,中公教育专家建议考生早晨到考场不宜过早。一般考试前十五分钟入场,考生可以在考试前25-30分钟到场为宜,以免在等待入考场的时间里增加紧张的情绪,影响考试状态。

  考试当天应保持头脑清醒,尽量避免吵闹等外界刺激性影响,否则大脑会过多的保持与外界的联系,影响考试的精力集中,尽量少说话,保持平静。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