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抱娃参加公务员面试 考生轮流抱孩子

2013年01月13日12:5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微博   
王洪春抱着娃娃参加面试。王洪春抱着娃娃参加面试。

  一场婴儿参加的“国考”

  @华西都市报:

  28岁的年轻妈妈参加“国考”,考场让她随身带上66天大小的宝宝,方便她随时哺乳,工作人员和众多考生轮流为她看护孩子。一场考试,让年轻妈妈感叹世上还是好人多!速递冬天里温暖的正能量。

  年轻妈妈参加公务员[微博]面试,要在考室里呆上5个多小时,可刚刚出生的婴儿随时都要吃奶,怎么办?

  昨日上午,南充市公务员考试面试现场出现温馨一幕,一名年轻的母亲带上刚出生66天的婴儿,顺利参加完公务员考试面试。

  “面试分数只有70多分,但真没想到候考室里全员帮我带孩子,好心人太多了,我很感动。”说起带儿赴考,年轻的妈妈王洪春十分感慨。

  特别“国考” 一家三代同赴考场

  昨日上午8时20分,在南充市“国考”公务员面试现场南充十中里,一名年轻的妈妈抱着自己刚刚出生66天的婴儿进来了。一起陪同而来的还有婴儿的奶奶和父亲,他们随时准备照顾婴儿。

  候考室内,考风监督员核查完参考人员身份后,婴儿的哭声引起了大家注意。据婴儿母亲说,因为孩子刚刚出生,随时需要哺乳。进场的时候,自己就将情况报告给了考场主管人员及工作人员,征得同意才进了考场。

  母亲讲述 曾担忧女儿挨饿一天

  王洪春告诉记者,自己是蓬安县一名临聘人员,这次报考的岗位是营山县检察院。王洪春介绍,这次考试笔试时间是在2012年11月4日,“那天正是预产期,我胆子大,挺起大肚子,从蓬安来到南充笔试。”笔试那天,也是“全家总动员”,带上婴儿衣服,还实地查看了考场最近的医院。考完两天后,女儿降生,一家人其乐融融。

  昨天一大早,一家人开车来到南充参考。8时30分进入面试考场后,她抽到了下午面试的签。王洪春一计算,自己要在考场呆上5个多小时。“要是下午6点才面试完,孩子不抱进去就真的要饿一天了。”王洪春万万没想到,自己能顺利将孩子抱进考场,孩子的奶奶和爸爸就在学校大门口等着。

  爱心传递 候考室全员轮流抱孩子

  到了中午吃饭时分,王洪春尚未轮到面试。此时,面试暂停,盒饭送至候考室。为让王洪春吃饭,候考室内,考风监督员先帮着抱孩子,让其安心吃饭。另外的考生吃完饭,也轮流帮着这位母亲抱孩子,让王洪春感动。

  下午2时,轮到王洪春面试了,考场工作人员就帮母亲暂时抱着孩子。待面试结束,婴儿母亲抱回孩子,与场外接应的家人会合。一个婴儿参加的“国考”,画上一个温馨的句号。

  “面试分数只有70多分,刚进考场时,我一时没进入角色。”王洪春说,真没想到遇上这么多好心人,“差点让我泪流满面。”

  “这比较特殊,我们在不违反考场相关规定的情况下,尽量为考生提供人性化的服务。”南充市人社局局长侯健介绍。

  记者手记

  举手之劳 余香绵绵

  考场破例之举,众多好心人的举手之劳,都让一个年轻的母亲感恩在心。赠人玫瑰,余香绵绵。或许你一个善意的眼神,会给他人几许鼓励;或许你一个不经意之举,会给他人带来莫大的方便,让他感受到严冬里的温暖。考场规章制度严苛,如何为特殊的考生人性化服务,一个小小的善举让年经妈妈铭记一生。(记者苏定伟南充现场摄影报道)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