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公务员“回暖”近6.2万人报考 城管大热

2013年01月17日08:43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赵鹏)昨天,2013年北京市公务员[微博]招考报名结束,近6.2万人报名通过审核,考录比约为17:1,比去年约12:1的比例要激烈不少。这让前两年本市略有降温的“公考”热再度回暖。

  记者了解到,相比前天16时市人社局公布有36744人通过资格审核的数据,仅昨天一天,通过资格审核者就增加了约2.52万人,总数已经达到61948人。对比来看,去年上半年的招考中,共有50277人报名通过资格审核。

  今年,城管和税务职位属于较受追捧的职位。从具体职位看,海淀区花园路街道办事处“社区管理”的考录比达到了595:1,这在本市公务员考试历史上,也算竞争相当“惨烈”的职位了。此外,昌平城管大队“监察员”职位有2063人通过资格审核,高居单个职位报名人数之首,其考录比也达到了137.5:1。而海淀城管大队“监察员”、海淀地税“纳税服务”、朝阳地税“纳税服务”、海淀地税“税源管理”等职位的通过审核者人数也都超过千人。

  另一方面,由于综合条件要求较高,包括市级机关和区县在内,还有几十个职位报名通过审核人数为零。

  据了解,本次资格审核工作截止到1月18日17:00,网上缴费时间截止到1月20日24:00。今年公共科目笔试的时间为3月2日。考生可于3月下旬登录北京市人事考试网查询成绩。面试工作将于2013年4月13日-4月17日进行。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