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年终奖是个未知数

2013年01月18日17:47  新民晚报    

  木铃 (公务员[微博])

  公务员实行阳光工资,国标一块,省标一块,能拿全乎的,说明地方富裕,有财力保证。至于年终奖则是微乎其微,因为国家的条条杠杠都管得到,别指望天上掉馅饼。

  职业津贴是按月计算的,今年下半年刚刚涨到300元,之前是60元,年终若是兑现,这块能拿到2000元多一点。去年这个时候,全年津贴每人360元已经发到了口袋里,今年暂时还没有动静,听说领导在争取资金。

  我们这个小县城,国标还是能拿全的,省标打折,平时拿一半,留一半在账上作为绩效,到了年底对照个人业绩,论功行赏,当然,如果有过失的话,也得认罚。钱反正就那么多,也不会多一块出来,所以一般都是罚得多赏得少,除非有人愿意倒贴钱出来用作奖励用。但是,有人愿意吗?

  10年前,防寒费还有一年500元,也不知道这个现在还有没有了?反正我已经有三四年没见着了。烤火费8元钱一个月,一年有3个月享受,这24元钱倒是明确到账了,是跟工资一起发的。24元钱啊,都不知道该怎样掰着花,才能够烤暖这个严冬?

  刚工改那年,我和同事们一起研究过工资,假如每个月能拿全的话,一个月工资4000多是没问题的,在我们这个地区,算是很好过了。只是能拿全的时候少,除了有一部分扣下来作为绩效,还要扣养老金,扣住房公积金,扣医疗保险,扣大病救助,所剩就不多了。还有一些额外的支出,比如类似“送温暖”的活动,我们这里贫困乡镇多,每年都得献爱心,无论是否自愿,从每个人工资里扣400元钱献爱心。献爱心是必须的,也不能差钱。

  对于年终奖,我和我的同事还是很期待的,如果能拿到一笔钱,过一个肥肥的年,那多美啊!哪怕那钱就是平时从我们自己的工资里扣下来的,能拿到也是好的。

  年底加班特别多,因为各项考核检查多。每个人都任劳任怨地干着,平时爱发牢骚的人也收敛多了。这岁尾新年的,正是兑银子的关键时刻,千万不能掉链子。今年或许有希望,电视里领导讲话一再提到,今年我县财政收入增幅多少多少,听着挺喜气的。只要有了钱,年终奖神马的,一切皆有可能。

  如果以上这些都算进年终奖的话,那么,我发财了。不过,这还是得看本县财政的表现,假如今年有财政赤字,负担不了这一块那一块的亏空,那么,以上计算全部沦为空谈。

  公务员年终奖:多发一个月基本工资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