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案疑犯考上公务员令谁蒙羞

2013年01月25日15:29  新闻晚报    

  主持人 孙丹

  [事件]

  39岁的重庆云阳县人张彬,是一名在案的犯罪嫌疑人,被警方列入网上追逃对象,却以社区党支部书记的名义,在取保候审期间,一路过关斩将,并以政审最高分考上公务员[微博]。据悉,张彬在当地官场背景并不简单,他叔父张治民曾任云阳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察局局长,2011年12月调往重庆市巫溪县县委常委、纪委书记。

  网友快评

  @丹丹娃儿-:为什么到处都是这样的现象……作为一个普通的人,在面对此类事件已由愤慨转为麻木了。

  @COOLBOY:公检法三个系统都有问题,让人情何以堪?人的素质差了,做了坏事可以抓人,可是如果系统内部都烂了的话,到底该怎么办?

  评中评

  看完新闻,不免想问:他如何在取保候审期间获得了社区党支部书记这一身份?他是如何通过报名与资格审查的?难道云阳县查不到网上追逃信息吗?他的政审结论是怎么得出的?他那位做纪委书记的叔父是否期间伸出“援手”?与此同时,我们更想了解的是,这样的权力到底是如何渗透进公务员招录过程的,我们的公务员招录程序究竟还存在多少漏洞?

  在案犯考上公务员,这不仅仅只是一个个案,应该引起足够重视。因为,这样的事件不仅会让我国公务员招录信誉度尽毁、公信力尽失,而且还会给相关部门的工作埋下隐患——利用特殊关系和渠道当上公务员的人有多少会为人民服务?如何保证他们不滥用职权、以权谋私?严格的公务员招录程序不应该只是表面看起来严格,必须深入到整个招录程序中去,严格执行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否则,最后受到伤害的不止是人们的利益,还有职能部门的公信力。与此同时,对于这样的事件一定要将调查进行到底,绝对不能虎头蛇尾,最后成了“烂尾”新闻浪潮中的一朵小浪花,如此只会尽失民心。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