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原生态:吃不上早餐脑细胞也罢工了

2013年02月18日09:56  钱江晚报    

  小樊是宁波城建系统的一名基层公务员[微博],85后,今年是她入职的第二个年头。

  蛇年第一天上班,她过得有些狼狈。

  由于担心遇上早高峰,小樊饿着肚子,比以往提前半小时就出了门。

  到了单位,她本来打算去楼下快餐店买早点,可悲催的是,快餐店还没开始营业。想在办公室找些零食填填肚子,结果搜罗了一圈,只找到几颗喜糖。

  虽然饿着肚子,可工作还不少。节前领导就布置了,让她开年后就做一个活动方案。按照工作进度,本周,小樊就要交出详细的方案。

  小樊已经拟好了初稿,只是还需要完善。

  “不知道是头一天上班还是饿的,感觉脑子和手都不听使唤,脑细胞似乎也转得特别慢。”小樊说,几乎每敲一行字,她都要念上三遍才能继续往下写。

  中午吃饭时,小樊跟同事一聊,发现大伙儿其实都差不多,心神不宁,思路不顺,效率低下。

  有的同事在为下班后还得去拜年而烦心,有的则惦记家里的宝宝。

  下午,小樊泡了杯咖啡提了提神,继续慢慢写。

  直到下班后,又花了1个多小时加班,她才终于完成了7页纸的方案。

  “晚上七点左右应该能到家,还赶得及晚饭。”小樊告诉记者。

  本报记者 周文丹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