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抢公职铁饭碗今年比去年难

2013年02月18日10:01  台海网    

  台海网2月16日讯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近年来因“五都”升格、台当局组织改造效应,导致高普考(台湾公务员[微博]资格考试)录取人数屡创新高,光是去年高普考就创下17年来录取人数新高。不过,台当局考试主管部门官员评估,县市升格、组织改造的人事需用高峰期已过,今年7月举办的高普考职缺应该会减少,具体职缺数仍待统计中。

  高普考是公职考试的重头戏,每年约有超过15万人报名,加上近几年因“五都”合并升格、“行政院”组织改造,高普考的录取名额随之增加,屡创纪录,提升高普考报名热度。去年高普考当局开缺4581人,“考试院”核定备取1444名,总计共录取6025名,创下17年来新高。

  台“考选部”官员指出,去年高普考报缺时,“行政院人事行政总处”就评估,去年已是开缺的高峰;“五都”升格、组织改造效应导致的人事需用高峰期已过,预估今年高普考职缺将减少,应该不至于大幅度减少。

  不过,官员也说,当局去年底积极推动的公务员退休制度改革,也可能是影响高普考职缺开缺的变量之一,若退抚制度改革引发抢退潮,职缺数额也有可能再提高。

  今年高普考将于7月5日到7月9日举行,“考选部”指出,各类科缺额目前正由分发机关向“行政院人事行政总处”及“铨叙部”查报中,再提报“考试院”审议后公告,让应考人及早做准备。预计2月下旬,今年度的高普考职缺额会有比较明确的统计数字。

  根据“铨叙部”统计,截至2012年12月为止,台湾公务员共34万3861人,是近8年来最高;但和2011年度相比,仅微幅增加538人,变动不大,“行政院”组织改造尚未全部完成,相关公务员人事职缺的变动影响,仍有待观察。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