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假扮“官二代”骗了俩大学生

2013年02月27日10:05  大河网-河南商报 微博   

  最终,“90后”的王红涛被判有期徒刑1年

  河南商报记者 赵强

  他是90后,没有固定职业,却谎称父亲是政法委退休领导,自己有30多万元存款,先后诈骗在网上认识的两名在校大学生1万多元。

  昨天,郑州市高新区法院把这个案件的审判法庭搬到了郑州中学的礼堂。

  王红涛,1990年生人,14岁就离开许昌老家,独自来到郑州打工。其在郑州市金水路一娱乐会所做过调酒师,也曾无业混过生活。

  没有固定收入,王红涛便想“走捷径”弄点钱,他把目标锁定在校大学生,“感觉不少大学生有虚荣心,而且没有社会经验,容易相信别人。”

  2012年9月,他在网上认识了在郑州广播电视大学读书的女生杨某某。据王红涛供述,为达到“财色双收”,他这样介绍自己的身份:

  “我父亲是政法委退休干部,姐姐是郑州的公务员[微博],姐夫是警察。我家人在郑州能做很多事。两年前,我从部队转业回来,在海南干了3年调酒师,现在在电信局上班,但我在科技市场有公司,卖电脑。存款嘛,30多万。”

  面对这样一个“高富帅”兼“官二代”,杨某某很快和他确立了恋爱关系。看杨某某信以为真,王红涛先后以急需用钱、装修等借口,从杨某某处骗得10700元,还把杨的笔记本电脑骗走,卖了1000多元。

  同时,王红涛还在该大学台球室认识了张某某,并以同样的身份和借口,骗走4000元。

  由于盗窃了杨某某一个闺蜜600元被发现,2012年11月,王红涛被警方抓获。

  昨天下午,此案在郑州中学礼堂公开审理。面对1000多名旁听庭审的高中生,高新区法院刑庭庭长郭文政当场宣判:王红涛因犯诈骗罪被判有期徒刑1年,追回犯罪赃款,并处罚金5000元。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