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2013年考录8965名公务员5日报名

2013年03月04日10:51  燕赵晚报 微博   

  本报讯(记者 赵晓华 实习生 史潇曼)昨日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2013年河北省省、市、县、乡将联合招录8965名公务员[微博],其中:省直机关及所属系统4423名,设区市直机关1452名,县直机关1768名,乡镇机关1322名。网上报名时间:3月5日9:00至3月13日17:00,网上缴费截止时间为3月14日17:00。

  想要报哪个职位

  条件要看清

  2013年公务员招录的人员为:1、全日制高等院校2013年普通类应届毕业生;2、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学位人员;3、具有河北省户籍(或生源)的其他人员(户籍以2013年3月5日的户口所在地为准)。服务基层四项目人员可报考服务所在地的职位。现役军人、试用期内的公务员不在招录范围。

  记者了解到,2013年河北省公务员四级联考中,不同职位的招录条件也不同:

  1、报考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位的,需要参加体能测评并合格方可报考;

  2、定向招录“服务基层四项目人员”是指:2013年度当年服务期满的“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工作(含2010年及以前选聘的任职3年以上、考核称职以上的在岗大学生村官)”、“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人员,即2010年度招聘的服务期3年的、2011年度招聘的服务期2年的、2012年度招聘的服务期1年的以上人员;

  3、定向招录“村党组织书记”的需具备以下条件:高中(中专)以上学历(包括在省内10所指定高校已取得“素质工程”大专毕业证书);年龄可放宽到45周岁以下(1968年3月5日以后出生);连续任现职3周年以上(计算截止时间到2013年3月5日);任职期间本人或所在村组织受到过县级以上党委、政府表彰。该职位同时允许“2010年及以前选聘、考核称职以上,当选并担任村‘两委’副职以上职务的大学生村官”报考。该职位只限本县(市、区)村党组织书记和在本县(市、区)任职的符合条件的“大学生村官”报考;

  4、 报考法院、检察院职位要求:报考市级以上法院、检察院职位的,要求“取得《法律职业资格证书》”的,《法律职业资格证书》须为A类;报考县(市、区)级法院、检察院职位的,要求“取得《法律职业资格证书》”的,《法律职业资格证书》须为A类或B类;取得《法律职业资格证书》C类人员报考的,应在国家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和民族自治县报考;

  5、 报考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位的:设区市及以下公安机关录用人民警察要求30周岁以下(1983年3月5日后出生),应届硕士、博士研究生(非在职)和报考法医职位的,一般不超过35周岁。司法行政部门监狱、劳教所一线干警报考年龄一般不超过30周岁,应届硕士、博士研究生(非在职)及狱医、心理矫正等特殊职位报考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

  6、 报考人民警察职位的身体条件:除符合《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的标准外,还要符合《公务员录用体检特殊标准(试行)》;

  7、报考地税、工商系统考生:笔试、面试在省统一组织下委托各设区市公务员局具体实施。

  各级机关招录的有规定服务年限的公务员,服务满2年以上的(截止到2013年3月5日),可报考符合招录条件的上级机关。

  报考者可登录相关网站了解详情

  本次将采用网上报名的方式,每人只能报考一个机关的一个职位。(另外,我省选调生、大学生“村官”的招录工作与本次“四级联考”同时进行。每人只能在“四级联考”或选调生中选择报考一个职位;报考选调生的,可以兼报符合条件的一个大学生“村官”职位)。请报考人员登录河北省人事考试网(http://www.hebpta.com.cn)进行报名。报名时间为3月5日9:00至3月13日17:00,网上缴费截止时间为3月14日17:00。

  报考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位的,需首先参加体能测评并合格方可在网上正式报名。完成网上报名的考生,于4月7日9:00至4月11日17:00登录河北省人事考试网打印《笔试准考证》。

  报名缴费只能通过“网上银行”支付,报名考务费每人100元,请考生及时开通网上支付功能。

  想要了解更多相关情况,报考者可以登录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http://www.he.lss.gov.cn) ,石家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http://www.sjzrs.gov.cn/) 进行查询。

  相关链接:

  河北省2013度招录公务员四级联考公告

  2013年河北省选调生选拔工作公告

  河北省2013年大学生村官选聘简章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