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安徽省招录6850名公务员15日报名

2013年03月05日11:09  中安在线 微博   

  据市场星报报道,今日,备受关注的2013年安徽省考试录用公务员[微博]工作将全面启动。今日下午,招考公告将在相关网站公布,具体职位信息则需等到明日。今年我省将首次参加有“小国考”之称的全国联考,招录人数达到了创纪录的6850人。

  人数共招6850人,招录人数“创纪录”

  记者昨日从省人社厅获悉,今日下午,安徽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公务员局将通过网络发布2013年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

  据了解,今年省考中,全省共计划招录公务员6850名,成为近年来招录人数最多的一次。

  省直部门(系统)1247名,其中,司法监狱系统428名、地税系统156名、工商系统366名、质监系统131名;市县区直机关619名,参 公单位419名;乡镇机关1786名;市以下政法系统2779名,其中法院582名、检察院421名、公安1510名、司法184名、森林公安82名。

  据悉,具体招录计划、岗位要求等信息将于明日公布。

  本次招录3月15日至20日报名,4月13、14日笔试,然后依次开展面试、体检、考察、审批等各个环节的工作,力争10月底前基本完成录用工作。

  报名不得设置身份、性别、学历性质等限制性条件

  据介绍,我省今年在招考政策方面,有些改进。在报考条件方面:除特殊职位外,任何招录机关不得设置与职位要求无关的限制性条件,如身份、性别、学历性质、身体等。

  提高从有基层工作经历人员中招录的比例。省级机关除部分特殊职位外,全部用于招录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人员,市级机关用于招录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人员的比例不低于70%。用于定向招录“服务基层项目”人员比例不低于总数12%。

  岗位艰苦职位面向当地生源

  此外,今年我省将对职位的专业条件设置进行规范统一,明确参照《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12年)》,按照分级分类、从宽和便于操作的原则设置。

  首次对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县艰苦边远地区乡镇职位,面向适应当地语言环境、生活习俗的本市生源报考,录用后签订3年内不得交流出本乡镇的协议,降低基层公务员流动预期,稳定艰苦边远地区的基层公务员队伍。

  考试省考将首次参加“小国考”,实行“2+X”

  在录用考试方面:此次省考笔试首次参加全国联考,公共科目使用国家公务员主管部门提供的试卷。

  实行“2+X”模式,所有考生均需参加《行政职业能力测试》和《申论》两门公共科目考试,其中,《申论》按省市、县乡两级机关设置。有专业测试 要求的考生还分别参加计算机、法律、财会、公安业务、外语等相关《专业知识》考试,三科考试成绩合成比例为35%、35%、30%。在笔试结束后,对《行 政职业能力测试》成绩和笔试总成绩两项划定最低合格分数线,对单科缺考或无成绩考生限制进入下一环节。

  政策体检、考察递补次数变为“各不超过一次”

  从今年开始,取消对少数民族考生照顾加分政策,至此我省无加分特殊群体。将体检、考察环节递补次数由“各不超过两次”变为“各不超过一次”,进 一步缩短考录周期。继续对市以下法院、检察院系统招录通过国家司法考试并取得法律职业资格人员在录用计划、开考比例、考试科目方面予以倾斜。继续对农村特 困人员和城市低保人员报考者减免笔试费用。

  渠道信息发布网站咨询电话公布

  全省招录信息在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www.ah.hrss.gov.cn)、安徽先锋网(www.ahxf.gov.cn)、安徽 省公务员局网(www.ah.hrss.gov.cn/DEF,62)、安徽省人事考试网(www.apta.gov.cn)等媒体上发布,其他有关信息 将陆续在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上发布。

  政策咨询电话: 0551-62663221、62609436;

  考务和技术咨询: 0551-63457903、62862049;

  监督举报:0551-62663184;

  各市考录工作咨询和监督举报电话,见各市公告。(祝亮)

  相关链接:

  安徽省2013年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