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江西招录4174名公务员12日起报名

2013年03月07日10:21  大江网    

  大江网讯 高洁、记者喻云亮报道:3月6日,大江网记者从江西省公务员[微博]局获悉,备受关注的江西省2013年公务员招考工作于今日启动。本次全省各级机关计划招考4174名公务员(其中公务员招考计划3542名,参照单位工作人员招考计划632名)。

  今日起,考生可在江西省人民政府中心网站等4家官方网站查看招考公告、招考职位表等详细招考信息。招考时间安排为:3月12日至18日网上报名,4月13日公共科目笔试、5月份公布笔试成绩和入闱面试名单,6月份面试,9月底前完成录用手续。

  人数:公务员招考3542名 参照单位工作人员招632名

  本次全省各级机关公务员招考计划共4174名,其中公务员招考计划3542名,参公单位工作人员招考计划632名,比去年增加了18.0%。全省计划中,县以下基层职位占72.5%。全部招考计划中,定向招考大学生“村官”等服务基层项目期满人员的职位计划456名。

  即日起,考生可在江西省人民政府中心网站(江西公务员热线专栏www.jiangxi.gov.cn/ztbd/gwy)、江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www.jxhrss.gov.cn)、江西人事考试网(www.jxpta.com)、江西人才人事网(www.jxrcw.com)等网站查看招考公告、招考职位表等详细招考信息。

  报名:12日至18日进行网上报名

  网上报名时间为3月12日9:00至3月18日17:00,报名网站为江西人事考试网。报名成功的人员,要在4月8日至12日登录报名网站打印准考证。本次考试实行诚信报考制度,网上报名时不进行资格审查,面试前再对入围面试人员进行资格审查。

  考试:4月13日笔试 面试为6月份

  笔试时间为4月13日,所有报考人员均需参加《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科公共科目考试。报考乡镇专武干部职位的考生,还需参加《军事理论知识》专业科目考试,考试时间为4月14日。

  笔试结束后,将区分不同情况,分层分类划定最低合格分数线。在达到最低合格分数线的人员中,按照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根据规定的比例确定参加面试人员。最低合格分数线和面试人员名单将于5月份在报名网站公布。

  面试时间为6月份,具体时间和有关事宜另行通知。

  特点:服务年限未满2年公务员禁止参加本次招考

  省公务员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公务员招考主要有四个特点:为引进高层次人才,今年对研究生以上学历的职位,继续面向全国范围招考;为解决一些基层单位特别是艰苦偏远地区招人难问题,适当降低了开考比例,由原来的5比1降低为4比1,同时面试比例也适当调整,以降低考录成本,提高考[微博]录效率;为促进基层公务员队伍稳定,今年将服务年限未满2年的公务员列入禁考范围,限制新录用公务员频繁参加公务员考试;为严厉打击作弊行为,今年在公告中明确对雷同试卷及其他违纪违规行为,将按规定严肃处理,并记入本人诚信档案,以净化考试环境,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氛围。

  提醒:不委托任何单位、个人举办培训班

  省公务员局提醒考生,省公务员考录主管部门不指定任何单位和个人编写有关公务员公共科目辅导书和考试教材,不委托任何单位和个人举办有关公务员考试的培训班。

  相关链接:

  江西省2013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

  江西省2013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职位表

  江西省2013年招考公务员咨询电话

  江西省2013年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实施方案

  江西2013年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分类目录

  江西2013年考录公务员公共科目考试大纲

  江西2013年考录公务员军事理论考试大纲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