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公务员考试5051个职位招录8896人

2013年03月13日09:55  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3月12日讯 2013年山东省省直机关及直属单位考试录用公务员[微博]简章今天正式发布。3月15日至19日,考生们就可以报名应战了。据悉,我省公务员考试今年在招录人数上创6年来新高。

  根据发布的职位表数据统计,今年山东省5051个职位共招录8896人,包括921名参照公务员以及7975名公务员。从2008到2013年这6年的招录人数来看,今年招录人数为最高。2008年省考招录6318人,2009年猛增至8685人,随后呈下降趋势,今年人数又恢复到8000人以上,并创下新高。有关专家分析,今年省考提供的职位、人数较多,报考人数预计也将迎来一个高峰。

  记者登录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并下载职位表发现,多数职位要求本科及专科以上学历。对此,中公教育[微博]研究机构作出统计,发现本次考录要求本科及以上学历的职位有3300个,占65%,招录5622人,占63%;有1505个职位要求考生为专科及以上学历,占30%,招录2908人,占33%。

  从本次招录的专业来看,共有1949个职位对专业无要求,占39%,较去年上升2%,共3833人,占43%。近四成职位对专业无要求,意味着招录专业限制较为宽松。据一份来自中公教育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全省法学类的招录名额最多,859个职位涉及法学,共招1733人。此外,经济金融类、公安刑侦类紧随其后。

  本次招录共有146个职位要求考生要具有2年及以上基层工作经验,共招录175人。要求工作经验的职位所占比例并不大,但专业性要求较高。比如,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济南市分会招录会计1名,不但要求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同时要求具备会计从业资格证书并要求英语水平符合条件。

  去年12月,我省启动大学生“社区就业计划”,社区服务经历也算作基层工作经验。今年的职位表中,出现了部分职位在工作经验要求一栏注明“符合条件的我省实施的服务基层项目人员”,比如章丘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执法大队等岗位。

  此外,从各地招录人数来看,德州招录人数最多,859人;莱芜招录人数最少,招录166人。 (赵璐)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