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公务员考试答案万元叫卖多为诈骗

2013年03月14日10:24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浙江公务员考试答案万元叫卖警方称多为诈骗叫卖答案的短信截图

  中新网杭州3月13日电(记者 赵晔娇 实习生 王译萱)一科5800元,两科10500元,面试4500元。浙江省公务员[微博]考试将在本周六开锣,一些不良机构趁机通过网络、短信、QQ号叫卖原题和答案,他们标榜有“内线”,答案价格一路看涨。

  陈小君是浙江大学[微博]城市学院一名大四的学生,面对就业压力,她选择积极备考参加公务员考试。想到36万人要竞争1万个岗位,她向记者直呼“压力山大”。

  眼看着考试临近,陈小君越发频繁地收到匿名短信,这类信息均称,可提供2013年浙江公务员原题和答案,零基础就可轻松通过,并备注了一串QQ号。她对此既心动,却又深表疑虑,便把信息转发给了记者。

  13日,记者通过短信中的一串QQ,联系到一个名为“弘成助考”的QQ用户。还没等记者打招呼,他就开口保证,能够提供100%原题,答案的准确率在95%以上,且保证进入面试。

  同时,“弘成助考”还称,考前支付一半,考后全额支付。优惠价格为一科5800元,两科10500元,面试4500元。“所有的答案都会通过邮箱发送,考前两天下午2点发送试题和答案。”

  记者对答案的真实性提出质疑,以电话联系了这名“弘成助考”。

  接电话的李先生自称是“弘成助考”的客服人员,当记者质疑考前答案的准确性时,他一再向记者强调,原题试卷通过内部相关负责人直接取得,然后再请专业老师作答,答案准确率确保每科达到85%以上。

  同时,李先生为了向记者证明答案的“可靠性”,发给记者一个QQ账户名和密码,称可查看去年考试的记录,保证准确、及时。

  记者打开这个QQ邮箱,查看了发件记录,在2012年3月1日下午2点20分,的确有2012年浙江省公务员考试《行测》、《申论》两份文件。两份文件均为当年浙江省公务员考试试题,且附注了考卷答案。

  同时,记者了解到,2012年的公务员考试时间为3月3日。

  最后,李先生还不忘提醒记者,随着本周六考试的临近,答案的价格已节节攀升。“原来两门笔试加面试的优惠价格是10800,但现在价格已涨到15000,估计这两天还会涨。”

  面对“弘成助考”的说法,记者联系浙江省公安厅政治宣传处新闻科相关人员,她表示,卖家所标榜的“内线”,一般都是假答案。且此类案件多通过短信、QQ等方式操作,以诈骗案件为主。同时,各考生对此类信息要尤为谨慎,不要轻易被此类信息所诱惑。

  随后,记者联系浙江省公务员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由于考试在即,对此不便作出答复,将会在考试结束后接受专访。

  中新网记者将继续关注此事进展。(完)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