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溪事业单位招考笔试3分也能入围?

2013年03月15日10:47  钱江晚报    

  本报记者 陈艳  昨天,网友“guohf0920”在兰溪当地论坛发贴惊呼:“兰溪事业单位考试,3分也能进面试!”他还上传了面试入围名单的截图,原来是兰溪市部分卫生事业单位招聘。

  网友“LOLO”说:“就那么几个人,感觉全部都进面试了。”还有网友“翊宁”猜测:“大概招护理的要求放得比较低吧。”到底怎么回事呢?记者展开了调查。

  记者登录兰溪人才网,在一份“2012年兰溪部分医疗卫生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综合基础知识笔试和面试入围人员名单公示”中,果真找到了那个3分进面试的。

  报考单位是横溪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岗位是“护理1”,除了这个3分,还有一个考了7分的也进了面试。记者查询后发现,这两个考生都是“90”后。

  入围人员将在3月17日上午参加面试。面试名单目前还在公示。

  部门回应

  没设最低分数线,需14人入围才合规

  记者联系了兰溪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一位姓陈的工作人员说:“3分考生的事情我们是知道的。”

  他说,这个笔试没有设最低分数线,所以就按照面试比例从高到低入围,所以就会出现3分考生进面试的情况。

  记者从兰溪人才网看到,这批人员是在1月底开始报名的,计划招聘264名工作人员,其中镇乡、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189人。横溪镇社会卫生服务中心的这个“护理1”岗位拟招聘9名。

  一般事业单位招考,招聘岗位计划数与报名人数之比要达到1:3。招聘公告上注明:报考横溪、柏社等7个偏僻山区及少数民族镇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职位的,报名人数是招聘计划人数的两倍开考。

  但即使开了绿灯,报考横溪镇社会卫生中心的人还是寥寥无几。

  2月5日兰溪卫生局发出通知,因为之前的招聘公告部分岗位报名人数未达到开考比例人数,因此有些职位要取消或者核减。因此,横溪镇社会卫生服务中的“护理1”岗位拟招聘9名减为7名。

  笔试考的是综合基础知识,笔试成绩满分为100分。面试要求:招聘职位计划数3人及以上的、报名人数与招聘计划数两倍开考的按1:2比例确定面试对象。

  那就是说,横溪镇社会卫生中心要有14名入围面试,才符合规定。记者查询了面试人员名单,3分和7分的考生就排在“护理1”岗位的第13位和第14位。

  记者调查

  单位偏远岗位艰苦,报考人数很少

  记者看了下入围面试的考生笔试成绩,基本都是二三十分,笔试第一名的成绩是48分。

  为什么会考得这么差呢?兰溪市卫生局人事科一位姓钱的工作人员说,这次笔试的试卷不是他们出的,也不是他们阅卷的。

  兰溪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陈姓工作人员这样解释:“有的报考人员本来就有单位和职称,考的时候又不想在这个岗位上了,就随便考了考,所以分数很低。”

  兰溪市卫生局人的这位钱姓工作人员抱怨说:“这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岗位虽然有事业单位编制,但是横溪镇这个地方靠近浦江,离兰溪市比较远,开车都要1个多小时,所以去的人比较少,自然报的人也比较少。”

  他还感慨说,现在真是招人难,特别是要去基层,所以之前还缩减过招聘人数。再说,这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需要中专以上学历,还需具有护士执业资格,要求较高、条件又艰苦就更难招了。

  记者打听了下,这个岗位的工资有没有2000元还不一定,要看职称和资历的。

  不过,工作人员也说,面试是按照比例规定来的,这样的低分考生也不一定会录取。或许,他们根本就不会来参加面试。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