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报考恶意刷人事件揭露了哪几丑

2013年03月30日14:54  华龙网 微博   

  公务员[微博]考试,不管是国考还是省考,已成为近年来最热门、最受关注的考试之一。今天,与公务员考试有关的一篇报道,再次成为网络关注的一大焦点。一考生用6个IP地址虚报112人,因恶意报名违纪被禁考5年。据悉,这是江苏省查处的首例公考“刷人数”恶意报名案。针对这起事件的始作俑者,截至目前公安机关尚未对其作出任何处罚。(新华网3月26日)

  公考一般由政府相关部门根据不同岗位需求,统一制定招录细则、统一命题、统一组织考试。公务员招考的职务,是因为单位人才所需,才会拿出职位来统一招考。其流程一般为发布考试通知(包括招考简章、考试大纲、职位明细等等)、网上公开报名、报名确认、资格审查、统一笔试、半结构化面试、体检、政审等。从这些流程来看,也充分证明了考试的公开、公平、公正。而恶意刷人的事件,严重违背了公考规则,揭露了它的丑行。

  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秘诀。公考,需要十几年学习的知识积累,需要与实践相结合的经验,需要一颗真心服务于民的心,更需要坚定自身的信心。这位报考者连自己这关都没过,还怎么通过笔试,甚至面试,这是心灵之丑。

  公务员招考,是因为人才所需,招考程序的公开透明,是想招到好的人才。最基本的要求是遵守规则。这位报考者的行为违背原则,违反法律,扰乱秩序。同时,他所使用的其它名额,他借那么多身份证,每个人都不知道他的意图吗。所以我们在呼吁公开透明时,更应该共同遵守,避免这种行为之丑。

  进入公务员队伍,并不是意味着享受荣华富贵,那种行为是少数人违法行为产生的,不值得推广效仿,在公务员岗位上,有无数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劳动者。连考试都敢作弊的人,一旦进入岗位后,能用真心对待工作,对待百姓吗,想想都会让人打寒颤,这种利益驱使的行为,揭露了意识之丑。

  公务员报考,要正心,正身,正人。心系群众,甘于奉献,遵纪守法,这条路才能走得通,走得好。(文/王艳)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