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百万人争考公务员

2013年04月04日17:04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社吉隆坡4月3日电 马来西亚公共服务委员会主席马目阿当3日称,今年前三月,有百万马来西亚人争抢公务员[微博]“铁饭碗”,打破历年纪录。

  从今年1月至3月,马来西亚各族申请公务员人数打破了历年纪录,共有1458679人争抢1万多个公务员空缺。其中,巫裔的申请人数有1144178名,面试后录取5160人,录取率28.62%;华裔申请人数为24491名,录取率是54.28%。

  马目阿当表示,目前该国共有140万名公务员,包括军警及地方政府官员在内;在补充的14257公务员名中,7043人为正式公务员,7214为合约员工。

  他说,今年各政府部门总共有80442个职位空缺,至今已填补1.4万个。“这么多人申请加入公共服务领域,其中原因可能是收入固定、良好工作环境,及政府发给公务员的各项补贴”。(完)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