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称漾濞县男女干部提拔比例失调属偶然

2013年05月07日07:58  云南网    

  云南网讯 “漾濞县近期一次性提拔九名乡科级领导干部,83后女性占了8个名额!其中两位女大学生村官直接提拔乡科级!同一批次提拔,美女干部达9成。评论称该县县委书记只提拔年轻女干部。”近日,云南网金碧坊网络社区有网民发帖,质疑大理漾濞县2012年提拨的乡科级干部80后女性比例多达9成,似有猫腻。

网帖截图 网帖截图
漾濞县出具的《漾濞彝族自治县2012年竞争性选拔科级领导干部公告(4号)》文件 漾濞县出具的《漾濞彝族自治县2012年竞争性选拔科级领导干部公告(4号)》文件
漾濞县出具的《漾濞彝族自治县2012年竞争性选拔科级领导干部公告(4号)》文件 漾濞县出具的《漾濞彝族自治县2012年竞争性选拔科级领导干部公告(4号)》文件

  网友所发网帖引用《中共漾濞彝族自治县委组织部乡科级领导干部任前公示公告[漾组干任公示(2012)第2号]》,包含9名被提拔人选的资料等信息,并附有该文件在漾濞县政府网站的链接。

  记者浏览发现,本次干部提拔公示的九名人选,的确为8名女性和一名男性。

  网友所质疑的干部提拔男女比例失衡现象似乎的确存在,如此现象是否正常?为此,记者对漾濞县相关部门进行了采访,并得到了漾濞县政府新闻办主任陈智勇的回复。

  漾濞县回应质疑:提拔严格按照组织程序 经得起推敲和检验

  针对网友质疑,陈智勇向记者出示了《漾濞彝族自治县2012年竞争性选拔科级领导干部公告(4号)》文件并进行说明。文件显示:漾濞彝族自治县2012年竞争性选拔科级领导干部面试已于2012年4月25日(星期三)在漾濞县职业高级中学举行,48名应试人员参加了9个职位的面试。应试人员的考试综合成绩按照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确定。根据应试人员考试综合成绩,按照考察人选与选拔职位3 : 1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确定每个职位的考察人选进入体检,经体检合格后共确定27名考察对象。

  陈智勇向记者说明:2012年这次公告竞争性选拔的职位本来共有18个,其中正科级职位2个、副科级职位16个。正科级职位面向全县党政群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符合选拔职位基本条件、资格和职位要求的在编在岗人员进行竞争性选拔;副科级职位面向大理州各级党政群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符合选拔职位基本条件、资格、职位要求的在编在岗人员和符合选拔职位基本条件、资格、职位要求的大学生村官进行竞争性选拔,并要求“符合条件的报名人数与选拔职位的比例一般不低于8:1。凡获准参加笔试的人数不足8人的职位,该职位不再进行竞争性选拔,报考人员可改报其他职位。”因此,有9个职位达到开考要求条件,其他9个职位因报名人数不足而没有开考。

  “开考的9个职位有107人取得考试资格,105人参加了笔试;笔试成绩排名前5(含成绩并列者)的48名应试人员参加了面试;笔试面试综合成绩前3名的27名应试人员,经体检合格后确定为考察对象。通过笔试、面试、考察,研究决定了9名拟提拔任职人选进行公示。”陈智勇介绍,“这次竞争性选拔干部工作全程接受纪检监察部门、保密部门和干部群众的监督,公开选拔职位、公开职位条件、公开报名人数、公开工作程序、公开每个阶段结果,可以保证整个选拔工作公平、公正,是严格按照组织程序进行的,经得起推敲和检验。”

  记者按照陈智勇出示的文件核对,发现最终《中共漾濞彝族自治县委组织部乡科级领导干部任前公示公告[漾组干任公示(2012)第2号]》文件中公示的九名人选,确为各自竞争岗位的笔试、面试综合评分第一名。

  男女干部提拔比例失调属偶然 两名公示候选村官不存在越级提拔现象

  陈智勇告诉记者,根据相关规定,漾濞县2012年进行的竞争性干部选拔并没有针对岗位对竞争者性别设置要求,但最终笔试面试成绩大多都是女性竞争者更胜一筹,而这也是目前公务员[微博]招考选拔时常会遇到现象,包括在全国范围内,根据可查数据和媒体报道,事业单位和公务员招考,最终选拔的男女性别比例大概都是1:4或1:5左右。本次漾濞县提拔干部男女比例为1:8,是一个偶然现象,竞争者的考评数据等可以说明提拔和任用并无违规。

  在网友发布的质疑网帖中,也有跟帖质疑拟任县林业局副局长的蒲一娇和拟任县卫生局副局长的董晨曦二人由大学生村官提拔为副科级干部,有越级提拔的嫌疑。对此,陈智勇指出,虽然选拔的岗位属于副科级,但根据漾濞县的实际和上述职位的工作实际情况,仍然属于基层岗位,而且在竞争公告中已说明,在岗的大学生村官是符合参与此次竞岗要求的,因此对上述两名干部的任用并不存在越级提拔现象,符合组织程序。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