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万考生明日赴广州市公务员考试

2013年05月10日09:51  金羊网-新快报    

  6万考生明日赴广州市公务员[微博]考试,竞争为近年来最激烈的一次

  新快报讯 记者 罗仕 报道 在经历国考、省考、深圳市考之后,2013年广州市公务员考试(简称市考)将于明日开锣!记者从广州市人社局了解到,此次考试共有60369人成功缴费参加考试,竞争激烈程度超过往年,竞争比高达60∶1。

  平均60个考生争1个名额

  记者了解到,此次市考主要考试录用主任科员以下非领导职务公务员,在此次市考前,广东考生经历了国考、省考、深圳市考三轮公务员考试,此次市考共682个职位招录997人,其中有30个职位学历放宽至“大专以上”。记者检索报考情况统计表发现,共有60369人成功缴费参加市考,平均60个考生竞争一个名额,为近年来最激烈的一次。而2012年和2011年市考招录比均为51:1,2010年市考招录比更仅为34∶1。

  对此,广东一公务员培训机构负责人解释道,“从去年开始整体经济形势不好,就业市场普遍不景气,企业招聘人数有所减少,甚至不少企业还在裁员;加上多年参考者、单位效益不好转而参加公务员考试的人;以及今年应届大学生毕业人数的增加,这些因素导致了今年公考的报名人数增多,竞争更加激烈。”

  气象局等两职位无人报考

  此次市考报考情况冷热不均,记者统计发现共80个职位百里挑一,竞争比超过100∶1。其中,广州市港务局黄埔分局科员一职位,招录一人,吸引了241人缴费报考,竞争比高达241∶1,为此次市考最热职位。

  而广州市气象局业务处预报管理副主任科员和增城市国资委办公室产权管理科科员,却无人问津,为此次“市考”两个无人报考职位。增城市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管理办公室科员一职,招录一人,共一人报考,为此次考试最“轻松”职位。

  2013年市考最热职位前十招录职位竞争比

  1 广州市港务局黄埔分局科员241∶1

  2 广州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总队科员234∶1

  3 增城市委统战部台湾事务科科员233∶1

  4 荔湾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科员220∶1

  5 广州市人民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科员217∶1

  6 荔湾区西村街道办事处科员206∶1

  7 广州市医保局荔湾分局科员196∶1

  8 广州市交通管理总站科员178∶1

  9 广州市客运交通管理处科员170∶1

  10 增城市委统战部侨务和外事科科员160∶1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