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金钱编织的“事业编梦”终究破灭

2013年05月15日09:56  红网 微博   

  因为追求一个美好的“事业编梦”,山西500余名家有毕业生的家长[微博]们接连上当受骗。四年间,诈骗团伙共骗得上千万元。如此追逐“铁饭碗”,如此“爱子心切”,到头来换取的却只是巨额损失和孩子们被耽误的青春。(5月13日人民网)

  每个人都有梦想,不管现在的你是小孩,年轻人,还是老人,都有自己的梦想,但是梦想的实现是需要自己的努力,梦想的实现是没有捷径的,走捷径的梦想终究会破灭,这就如山西500余名毕业生的家长们接连上当受骗。

  即使诈骗集团的所有过程都是走的正常程序,但这就像连环计一样,表面看起来无懈可击,但是仔细一点就会发现这个“事业编”每次都是直指家长的钱包,再精心编织的谎言也是有漏洞的,但是爱子心切的家长们却全然不知,一步步踏入诈骗团伙编织的“梦”里。

  家长之所有被骗只因为这个梦很美,这个梦就像公务员[微博]热、标上了一个铁饭碗的标签,更是体制内的巨大吸引,这些就像有魔力一样,让这些为了孩子的家长仍不住的踏入陷阱。“条条道路通罗马”,虽然体制内的工作稳定,压力相对较小,但是家长是否想过孩子究竟想要的是什么?或许他们要的是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或许他们想要进一个企业发挥自己的才能,或许他们想自己创业,或许就因为父母的“安排”让他们的梦想就此夭折,如果自己的路都是父母设计好的,这样的人生少了很多激情,但是对于深爱孩子的父母们,只能说可怜天下父母心。为了孩子,他们愿意付出一切。

  一个“事业编梦”骗了500多位家长的爱子之心,一个“事业编梦”骗了家长辛苦的血汗钱,对于家长那份为孩子的拳拳之心,可以理解,但是要知道,雏鹰需要独自飞翔才能翱翔于蓝天,更应该打破“铁饭碗”、“体制内”这样的传统固定思维,用金钱堆积出来的梦注定要破灭,更是扼杀了孩子追求自己道路,发展自己才能的空间,所以,家长们,退一步,海阔天空,相信没有“事业编梦”你们的孩子会创造更好的“梦”。

  文/婧蓝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