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该有怎样的幸福观

2013年06月16日11:34  新浪教育 微博   

  日前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与智联招聘联合发布的《2012年度中国职场心理健康调研报告》显示,其中一项“职场个人幸福感排名中”中,政府机关排名 倒数第一。被调查的公务员[微博]认为自己压力大,工作累,收入低,幸福感最低,这与公务员报考接近“千里挑一”、“万里挑一”的热度极不相符。公众和公务员的感 受为何有天壤之别?

  首先,幸福感究竟是什么?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解读。除了物质上的东西之外,还得有精神上的愉悦,有心灵上的归宿。从这个意义上说,公务员的价值取 向,决定了对幸福的感受。一些公务员的个人幸福感指数不高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源于幸福观的错位,尤其是有一些年轻人,潜意识中是怀着出人头地弄个一官半职的 “官本位”思想,他们的奋斗目标似乎只剩下“升迁”,这种信仰的迷茫与缺失,恐怕也是心灵恐慌的一个重要原因。

  应该常常扪心自问:入党为什么?报考公务员为什么?其实,无论怎样回答,归根于一点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公务员只有视为民谋福祉为自己的快 乐和幸福,才能自觉摆正自己的位置,才能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不遗余力为群众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做群众的贴心人。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