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公考面试预测 中国梦将是热点

2013年06月19日09:00  新安晚报    

  2013年安徽省考录公务员[微博]统一面试将于6月21日开始,持续至6月24日。在这短短的几天内,考生们该做哪些准备?如何让心态保持最佳状态?今年面试的热点问题又是哪些?来听听公考专家是怎么说的。

  谈考题:“中国梦”是大热点

  “考生可再梳理一下常见题型的答题方法,另外,还要注意安徽考题的特点。”知名公考专家蔡金龙分析,全国的面试打分侧重各有不同,比如东部地区强调考生观点要深刻,也有地区强调逻辑,而安徽更注重言语感染力,“怎样使你的观点更令考官信服是很重要的。”

  至于很多考生关心的面试热点问题,蔡金龙也给出了看法,“老生常谈的热点当属政府新政,考生可关注近一年来政府实施的新政,看还有哪些问题执行得不够完美。比如很热的红绿灯问题、大桥底下放锥子的问题等。”蔡金龙强调,在答这类题时,考生要注意多给出解决问题的建议。

  “还有一个热点就是中国梦,包括航天、蛟龙号、青年梦等等,考生可以多搜集一些素材。”蔡金龙说。

  谈仪态:安徽面试讲究“礼”

  “安徽人在日常生活中非常讲究礼仪。公务员面试也是一样,礼仪在分数中占有一定比例。”蔡金龙说,是否戴首饰并没有严格的规定,但有一点需记住,那就是“尊重”。

  尊重体现在很多方面,比如,有考生担心穿正装会不会显得很傻。蔡金龙说,考生完全没有必要担心,穿正装只会表示对考官的尊重,“尤其是很瘦的考生,正装会显得很有精神。”蔡金龙建议考生,如果不知道服装如何搭配,可以让父母参考,“父母的年龄和考官相仿,父母认为你这一身显尊重,你就可以选择这身。”

  谈心理:可尝试“两集连播”

  “我曾经问过一个笔试面试都是第一名的考生,他说他在考前最后几天用了一个‘两集连播’的方法很管用,我觉得有道理,考生们不妨一试。”蔡金龙说,所谓“两集连播”,就是原本你只做一套题,但考前你连着做两套,那么到考试时就会觉得轻松。

  对于面试者来说,签位越靠后待考的时间越长。蔡金龙建议考生,在考前两天,可以尝试一早就进入房间,熬到中午再模拟答题,适应签位靠后的待考过程。“其实很多考生本来状态很好,只是中间等待的时间太长,待烦了,影响了发挥。”蔡金龙说。(陶娜)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