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考报名者已近40万 苏岗位报名6成国税

2013年10月21日07:29  扬子晚报    

  2014年国家公务员[微博]招录1.9万人,报名日程已经过半。据统计,截至昨天17:00,报名人数总量已经达到38.8万人。别看这报名人数相当吓人,实际上,真正的应考“大军”可能还在路上。按照以往的报考规律,接下来4天,报名人数会有相当快的增长,提醒考生报名最好不要拖到最后一两天,报名时对岗位一些看起来比较“虚”的条件也要重视。

  国考大部队还“在路上”

  据华图教育[微博]统计,昨天17:00,共有11026个职位已经有考生报名,也就是说94%的职位已经是“有主”的状态。通过审核的总人数达到了38.8万人,平均20人争抢一个“金饭碗”。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民族理论政策研究室研究一处的一招2人的岗位,从报考开始一直处在竞争最激烈的第一位,前天竞争比就突破了2000:1,昨天报考人数再次“小跑步”上升,目前报上名的已经有6032人,要最终抢到这个饭碗,考生至少要打败三千竞争对手。

  38.8万人,考生人数已经很惊人,而这还可能只是“先头部队”。以去年为例,报名第五天总报名人数为32万人,而报名截止时总报考人数达到了138万。在后半程报名的考生是前半程报名的3倍多。今年网上报名时间虽然缩减了一天,但根据以往的报名规律,不出意外的话,参加国考的“大部队”还在路上。

  在苏岗位报名六成在国税

  国家公务员今年在苏岗位共有594个,报名增长一直比较平稳。昨天,这594个岗位,通过审核的突破了万人,单日增长了近3000人,略有提速。报名进程过半,在苏的无人报考岗位还有12个,主要分布在江苏海事局、上海铁路局江苏相关路段、江苏气象局、水利部淮河委员会等部门。

  在苏岗位报上名的1万多人中,6600多人报的是江苏国税局。仔细分析,这么高的报考比例最主要原因并非是国税局本身的魅力,而是国税是招录大户,江苏一半的岗位都是国税系统提供的。再加上国税系统主要招录的是应届生,专业也不冷门,因此够得上条件的考生基数也比较大,报考的人多也很正常。江苏竞争比例最高的岗位也出在国税系统,高邮市国家税务局一基层分局科员岗位招1人,竞争的已经有357人。

  “虚”条件最好能有佐证

  考试报名还剩下最后4天的时间,已进入关键期。考生应及时根据近几日报名情况,结合自身条件,合理选择合适的职位完成报考。除热门职位外,如有条件也可关注703个目前尚无人报名的职位,以减少竞争压力。

  另外,从前五天的报名情况来看,报考申请被“打回”的不在少数,有不少考生被卡不是学历、专业等硬杠杠不符合,而是卡在了看似比较虚的要求上。比如有考生表示,自己申请被拒,用人单位标注的原因是“有较强的文字能力未能体现”。据了解,不论是省考还是国家公务员考试,不少岗位都会对考生提诸如“有较高的文字水平”“有较高的计算机水平”“熟悉某领域的方针、政策”等等,考生如有能佐证的获奖经历等,最好在报名材料中体现出来,增加过审的几率。(杨彦)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