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面试热点:家长40万为学生换手机

2013年10月22日11:29  京佳公务员 微博   

  【背景链接】

  10月5日,黄兴力校长在网上发了一条微博:“我最近遇到一事。我校一家长[微博]对学生玩智能手机深恶痛绝。他做过调查,小孩一天在智能手机上花费3.5小时。他想在学校发起使用非智能手机,禁用智能手机的活动。用自己一年的收入为全校学生购买非智能手机并免费发放给他们。这样,他得花40多万元。他是匿名捐赠,不带任何商业目的。我想听听大家的意见。”在这条微博发出去后,立即引起了热议。(10月15日《东方早报》)

  由此材料,京佳面试名师孙贺醇给出以下预测题。

  【京佳预测】

  近段时间,有位家长做了个调查,小孩一天在智能手机上花费的时间为3.5小时,他想在学校发起让学生禁用智能手机,于是用自己一年的收入为全校学生购买非智能手机并免费发放给他们,对此你怎么看?

  【京佳解析】

  智能手机现在已经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但是它给我们带来方便的同时,也给我们带来了许多危害,尤其是对于中小学生来说,成千上万的孩子正在慢慢沉迷于智能手机,这不仅会损害孩子的健康,摧毁孩子的意志,还会降低孩子的学习效率,所以,对于题目中这位家长的提议和做法我是非常赞同的。

  一方面,刚才我也说了,智能手机对孩子的危害非常大,如果换成非智能手机,首先他们玩手机的时间缩短了,这对孩子辐射危害也就减少了,另一方面,孩子也有个更多的时间去独立思考,不是遇到什么事都要到网上查询,也可以培养孩子独立自主的能力。

  另一方面,从长远来看,对我们国家的发展也非常有好处,我们国家现在最缺乏的就是有创新能力的人才,而我们的孩子就是我们的希望。

  但是,把学生的手机换成非智能机并不是说让学生以后就远离网络,恰恰相反,我们要鼓励他们运用网络,但是一定要合理。所以我认为我们还要做到以下工作:

  在家长方面,因为现在很多中小学生都存在逆反心理,所以我们家长在与孩子沟通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方式方法,否则只会让事情适得其反。

  在学校方面,我们一定要注意引导,注意宣传教育,尤其要以任课老师为主,因为他们与学生接触的最多,可以以身作则,凡事多思考,多注重培养学生的自主创新能力。

  总之,我相信,通过我们各方面的努力,我们的孩子不仅能在身体上茁壮成长,在精神上也能成为一个巨人[微博]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