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北京申论素材:专家论保护儿童

2013年11月27日16:57  中公教育 微博   

  2014北京公务员[微博]考试的脚步越来越紧了,考生们此刻不要着慌,淡定才能写笑到最后笑的最好,考前突击记忆一些高端大气上档次的话是非常重要,中公教育[微博]专家建议考生多记一些专家的言论,如果发挥的恰如其分,这也是极好的。

  儿童是一个脆弱的群体,儿童期的受虐经历,对儿童青少年期与成年期的情感、行为都产生不利影响。保护儿童权利,建立必要的法律是应该的,但不能忽视提高行业从业人员的素质。

——全国人大[微博]代表、重庆市律师协会会长  韩德云

  尽快建立健全遏制虐待儿童的工作机制,包括建立完善未成年人保护的投诉机制;建议教育部在中小学[微博]课程中加入反对家暴、防止儿童虐待等相关内容;建议民政部门在有条件的地区建立儿童庇护中心等。

——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妇联副主席  赵东花

  保护儿童,政府应该扮演协调者的角色,给予政策和资金的扶持,但主要起协调和引导的作用,而不能成为垄断者。主要还在民间慈善机构、公益组织、行业协会和一些关于未成年人、老年人及弱势群体的保护协会等民间团体联合起来,更多地参与到关爱社会弱势群体,保障弱势群体利益的工作中。

——中国政法大学[微博]青少年犯罪与少年司法研究中心研究员  张星水

  在立法上应进一步强调对未成年人的法律保障。法律保障是双管齐下的,一方面是给予权利的保障,另一方面也要给予未成年人足够的教育。教育以引导为主,而保障必须是强制性的,包括监护人的监护职责及社会各种组织对未成年人的责任义务等等。

——中国政法大学青少年犯罪与少年司法研究中心研究员  张星水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