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公务员年终奖怎么发 1.5至2.5倍月薪

2013年12月16日10:29  台海网    

  台海网12月16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吴生林)辛辛苦苦忙活一年,到底能拿到多少年终奖?在台湾,鼎泰丰员工今年年终奖最高可拿到20个月,看得人眼红。其实,2013年台湾总体经济状况并不佳,岛内机构调查显示,多数企业的员工可能只能拿到微薄年终奖。公务员[微博]也不见得好过,有的官员年终奖甚至被“强制”砍杀。

  公务员1.5—2.5倍月薪

  跟大陆一样,在台湾,每年考公务员也都要挤破头,而且,经济景气越差,公务员考试越热。为什么会这样?其他理由不说,单说这年终奖,无论经济好坏,公务员都有保障。

  这不,“行政院主计处”年初预测台湾2013年经济增长率为3.59%,但现在连“保二”都存疑,经济“闷”得不行。可是,11月27日,台“行政院人事行政总处人事长”和“铨叙部”负责人在“立法院”备询时说,公务人员年终奖金固定1.5个月,合计年终奖金与考绩奖金,最高可领2.5个月,最少1.5个月。

  也就是说,不管景气好不好,也无论经济成长目标是否达到,台湾公务员的年终奖不受影响。依以上规定计算,“总统”马英九年终奖和往年一样,还是可以拿到约69.345万元(新台币,下同)。“行政院”、“立法院”、“监察院”、“考试院”、“司法院”等“五院”的年终奖,按一个半月的薪水计算即54万元左右;“部长”们一个半月月薪的年终奖金约285000元,“政务次长”年终奖金为247500元。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