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公务员考试首划双合格线 部分职位降5分

2014年01月13日10:31  京华时报 微博   

  京华时报讯(记者赵鹏) 今年北京市考试录用公务员[微博]的招考职位合格分数线首次被分为两条线,部分单位和郊区的基层岗位分数线得到政策倾斜,直接降低了5分。昨天,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透露了这一消息。

  ■变化

  首设双合格线部分职位降分

  当日,市人社局公布了“关于北京市各级机关2014年考试录用公务员有关问题的通知”,规定北京市各级机关2014年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共科目笔试成绩合格分数线被分为两条。其中北京市公安局、北京市监狱管理局、北京市劳动教养工作管理局、门头沟区、平谷区、怀柔区、密云县、延庆县招考职位合格分数线为行政职业能力倾向测验满55分,且总分满100分;除上述单位、区县招考职位外,其它招考职位合格分数线为行政职业能力倾向测验满60分,且总分满105分。

  记者了解到,此前本市每次考试录用公务员都是只设定一条笔试成绩合格分数线。近几年,本市考试录用公务员的笔试合格标准基本都是总分达到105分,且行政职业能力倾向测验达到60分。

  ■原因

  健全人才流动降低基层门槛

  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就此向本报记者介绍,近期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明确提出,完善基层公务员录用制度,在艰苦边远地区适当降低进入门槛。健全人才向基层流动、向艰苦地区和岗位流动、在一线创业的激励机制。

  根据中央的最新要求,综合考虑到这次本市一些基层岗位,以及郊区较为偏远地区的职位,报名人数并不是特别多的现实情况,再考虑到这次考试的具体成绩情况,为了帮助相关单位的职位能够尽量足额招到所需人才,满足单位用人需求,在科学合理测算后,考虑到通过比例等各方面因素,本市有关部门审慎做出了首次将考试录用公务员的招考职位合格分数线分为两条线的决定。

  ■相关新闻

  京考2月20日起面试

  京华时报讯(记者赵鹏)记者昨天从市人社局了解到,今年京考资格复审工作将于1月14日-1月16日进行,面试将于2月20日至2月24日进行。

  已进入面试范围的考生须持网上打印的报名表、成绩通知书、身份证原件以及所报考职位资格条件要求的相关等级、资格、资质证书原件,由各市级招录机关、区县公务员主管部门按照招考简章中公布的资格条件要求进行复审。资格复审地点由招录机关电话通知,或详见招录机关网站。首批面试和专业科目考试的人选名单拟于1月21日在市人社局网站(www.bjrbj.gov.cn)公布。

  调剂职位的报名与资格审查工作将于1月22日9:00至1月23日17:00进行。调剂人选名单将于1月28日上午10:00在市人社局网站进行公布。

  面试将于2014年2月20日至2月24日进行,面试工作由各市级招录机关、区县公务员主管部门统一组织。

分享到: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