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聘用制公务员开始试点

2014年01月18日16:57  人民网    
发布会现场 人民网 沈宇波 摄发布会现场 人民网 沈宇波 摄

  人民网北京1月18日电(沈宇波) 17日上午,北京市十四届人大[微博]二次会议举行第一场新闻发布会,北京市发改委、市人力社保局、市医改办、市国资委市、市农委的相关负责人出席发布会,向记者介绍了去年首都的各项改革发展情况。

  北京市发改委:阶梯水价今年实施 公交调价正在调研

  北京市发改委新闻发言人赵磊在发布会上介绍,今年北京将实施居民阶梯水价制度,年内将会出台阶梯水价的具体方案。水价具体涨多少,正在进行政策调研究。原则上将按照国家发改委的要求,结合北京的发展实际合理确定阶梯水价档次及价格。

  公交地铁票制票价改革是最近一段时间一个曝光率颇高的话题。赵磊表示,北京市委市政府明确提出公交票制票价改革将继续坚持“公交优先”的战略。不但要遵循公益性的原则,而并非之前流传的完全放开,同时要兼顾公交发展的公平性,按照“多坐多付费,少坐少付费,不坐不付费”的原则进行定价。赵磊说,“原来我们坐一站地铁两块钱,坐一天地铁也是两块钱,这显然是有悖于公平性的原则。”票制票价改革将有助于公交可持续发展,推动现行公交企业管理机制不断完善,调动企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促使其主动提高服务质量。关于具体方案何时出台的问题,目前还在进行调研。

  北京市人力社保局:聘用制公务员[微博]开始试点 应届毕业生进京指标与上年持平

  北京市人力社保局新闻发言人陈蓓在发布会上介绍,2013年北京提前启动2014年公务员考录工作,扩大区县机关招录应届毕业生比例。进一步完善公开遴选制度,开展聘任制公务员试点,目前已有3位高级主管开始工作。全市4806家事业单位招聘3万人。

  陈蓓同时表示,今年北京地区新增高校毕业生23万人,其中北京生源8.1万人,总体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在应届毕业生进京指标方面,今年将采取进一步提高人才质量的措施,满足人才需求,数量规模与去年总体水平相当。

  北京市医改办:积极支持社会办医 基层医疗机构破除“以药养医”

  北京市医改办主任韩晓芳介绍,2014年,北京将积极推广政府购买服务,扩大向非公立医疗机构采购公共卫生、基本医疗服务、管理服务的范围,完善采购政策和相关制度。支持社会办医试点开展先行先试,推进一批社会办医试点项目落地。

  韩晓芳说,去年有244种用于治疗常见病、慢性病和老年病药品纳入了社区药品医保目录报销范围,取消了21种治疗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药品先行负担10%的限制,社区慢病用药需求基本得到满足。今后还会根据情况对社区药品目录进行调整,但为了保持社区用药目录的总体稳定,这个调整不会是经常性的。下一步,基层医疗机构将推广破除“以药养医”,取消药品加成,使得药品收益和医院收入彻底脱钩,从根本上解决合理用药的问题。

  在医保对“医养结合”的支持方面,韩晓芳表示,“医养结合”是医改的重要任务,护养型机构增加医疗服务是大势所趋。目前各有关部门正在积极研究相关规划制度,同时医疗保险也将对医养结合的医疗机构给予政策支持。

分享到: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