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夫妻占道停车 对抗16警力2小时(图)

2014年01月28日15:24  海峡都市报    
彭某(画圈处)和警务人员争吵(视频截图)彭某(画圈处)和警务人员争吵(视频截图)

  海都网—海峡都市报讯(海都网记者 涂传之 尤燕姿 黄谨 文/图)

  “我们夫妻俩都是公务员[微博],你也是公务系统的,就不要相互为难了吧?”

  “你们警车可以停,为什么我的车不能停!你们不能动我的车!我要叫律师!”

  “你们要扣我的车,干脆把我的人也扣走好了!”

  25日晚,在泉州市区宝洲街浦西万达广场段,一名年轻女子因老公违停,面对警方执法,三番两次语出惊人。

  怕老婆找不到 竟然违停堵路不走

  万达广场外的路面探头和处警民警的执法记录仪,记录了这出闹剧。

  25日傍晚6时39分,一辆丰田轿车停在万达广场外,占据往泉州大桥方向的最右侧车道。这里本来只是单向两车道,轿车占住一个车道,致使单向仅剩一个车道。而这时,恰好又是这段路一周交通最拥堵的时段。

  当时,在附近疏导交通的泉秀派出所协勤发现情况后,在20分钟内3次前往示意其不得违停,但这辆车仅因挡住掉头车辆而略微移动两次。

  泉秀派出所一组巡逻协勤赶来,询问得知,轿车里的男子在等正购物的老婆。当晚7时19分,一名年轻女子提着购物袋,从万达广场走出,径直来到车边。

  协勤一番沟通,得知女子姓彭,她通知丈夫王某驾车来接,而王某因和老婆手机没联系上,就一直停在路边。

  为何不能开到停车场或别的地方等候?“我怕走开后,她会找不到地方。”王某事后在派出所如此解释。

  夫妻自称公务员 还抢协勤腰间钥匙

  因多次被警告仍继续违停,协勤小陈示意要查看证件。但王某只拿出行驶证,夫妻两人都称未带驾驶证。

  “我们夫妻俩都是公务员,你也是公务系统的,就不要相互为难了吧?”彭某语出惊人。

  7时20分,由于王某夫妻均未携带驾驶证,协勤小陈只好通知民警前来执法。彭某见势,催王某开车快走。小陈担心两人硬来,将车钥匙拔走。这时,彭某情绪激动,双方发生了争执、拉扯。

  当晚7时35分许,泉秀派出所民警开警车赶到现场。彭某仍继续争执,还将小陈腰间的一串钥匙夺走,“你让我的车走,我就把钥匙还给你们”。

  16名警力出动 副所长苦劝40分钟

  “你把钥匙还我,我就和你们去派出所。”彭某称。但一拿到车钥匙,彭某就欲开车离去。几名民警拦在车前,将车门打开,防止其开走。这时,彭某在车内用力掰车门。一名民警与其角力时,手被撞得红肿。

  面对老婆的行为,王某基本沉默,站在车外拿手机录像,仅偶尔插话。由于已经僵持了一个多小时,当晚8时许,泉秀派出所余副所长赶到现场。但他苦劝40分钟,彭某仍坚持要把车开走。

  其间,彭某再次语出惊人,“你们警车可以停,为什么我的车不能停!你们不能动我的车!我要叫律师!”

  此时,民警要稳住和劝说彭某,还要疏导现场交通,泉秀派出所抽调了值班警力多达16人。见此情形,余副所长下令拖车。“你们要扣我的车,干脆把我的人也扣走好了!”车内的彭某说。

  当晚8时35分,拖车抵达,彭某仍不愿配合。直到当晚8时50分,车才被拖走。王某则被带到泉秀派出所。民警查证,违停的男子王某及其妻彭某,两人都是31岁,都是晋江市的公务员。

  在争执时,余副所长向指挥中心求助,想找对方的领导来协调处理。随后,晋江市某局的一名领导带着数名工作人员匆忙赶到泉州市区。当晚9时许,记者赶到泉秀派出所,王某已经在向其领导说明情况。

  晋江市纪委通报 当事人被效能告诫

  而在轿车被拖到附近停车场的路上,彭某似乎突然“想通了”—一边和气地向众民警道歉,一边表示自己会打车前往泉秀派出所处理。余副所长等人回到派出所时,只见到王某和他的领导。“她自己打车回家了。”王某说。

  在派出所,民警查询得知,彭某为福州籍,和王某都有驾驶证。但宝洲街万达广场段因车流量极大,路面仅允许出租车即停即走,不允许私家车停车。因此,王某和彭某两人涉及违停、未携带机动车驾驶证驾车和妨碍公务三项违法行为。

  王某的领导向众民警赔礼道歉。王某说,之后将带老婆来道歉。

  按规定,违停可处罚款扣分,不带驾照还可处扣车,而妨碍公务严重者可处行政拘留。余副所长表示,鉴于其认错态度好,先做警告处理,暂不追究其他责任。

  昨日,晋江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晋江市监察局发布对此事的通报情况。经查,“公务员夫妻”所在单位分别为晋江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晋江市工商局。市纪委领导已约谈这两个单位的主要领导,要求对当事人进行严肃处理。

  晋江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晋江市工商局分别对两名当事人的行为作进一步调查,并依照相关规定对两名当事人分别给予效能告诫处理。

分享到: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