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拍案:公务员涨工资也挡不住下海潮?

2014年02月03日12:13  人民网    

  公务员[微博]涨工资也挡不住其下海潮?

  [水之翰]——公务员尤其是基层的公务员都在叫苦,纷纷晒出工资,表示了其低薪、压力的工作现实,引来舆论广泛关注。从未来的形势来看,给公务员涨工资是必然的,尤其是地处基层一线的公务员。不过,随着中央八项规定、群众路线整风活动以及反腐制度建设的不断深入,即使是给公务员涨工资,恐怕也阻挡不了其未来几年的“下海潮”。

  收入分配改革如何让“公平”看得见摸得着?

  [jrxs今日说话]—— 收入蛋糕到底如何切?从“切‘到"分配',舆论普遍认为收入分配改革把“提低、控高、扩中”作为主方向 。也就是说着力提高低收入者收入水平,逐步扩大中等收入者比重,有效调节过高收入,规范个人收入分配秩序,努力缓解地区之间和部分社会成员收入分配差距扩大的趋势。目前有调查显示,中国收入差距目前已扩大到23倍。调整初次收入分配格局是未来收入分配改革的重中之重。

  干部出国“约法三章”岂能用次数约束?

  [山右京客]——我们这些年很多事总喜欢从一个极端走到另一个极端,不是矫枉过正,便是有枉不究,不是从实际出发,制定合理的政策法规。而制定的法规总是被下面以各种理由扯斥,念歪。看我们的这个不准那个不能,有几个落实到实处?出国也一样,公款旅游禁止了多少次,有几个地方认真执行了?什么交流啊,考察啊,学习啊,都是扯淡。

  政府网站现PS照是作风之弊!

  [新手蜗牛2]——道个歉就真的这么难?其实很多时候,若能正视问题并及时解决问题,是能够得到群众谅解的,根本不需要“捂盖子”、“打马虎眼”。就像这次PS照事件,政府网站和水务公司若能及时发现、更正问题,再附上致歉公告,群众或许就满意了,也不会闹得沸沸扬扬。注意形象和提升形象本身并没有错,但都要基于事实,不能过度美化、弄虚作假。

分享到: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