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2014年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公布

2014年03月04日13:19  新浪教育 微博   

  新浪教育[微博]讯 宁夏回族自治区2014年考试录用公务员[微博](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公告公布。

宁夏回族自治区2014年考试录用公务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公告

  为满足我区各级机关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补充工作人员的需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公务员录用规定(试行)》、《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务员录用暂行办法》等有关规定,自治区公务员主管部门将组织实施2014年统一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面向社会公开考试录用担任主任科员以下及其他相当职务层次非领导职务的公务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人员)共412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考对象

  (一)具有宁夏回族自治区常住户口的人员(以2014年3月5日之前的户口所在地为准)。

  (二)以下五类人员报考不受宁夏户口限制:

  1.在宁夏服务期满两年且考核合格的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等服务基层项目的人员(以下简称“三项目”人员);

  2.宁夏各普通高等院校应届毕业生;

  3.区外普通高等院校宁夏生源的应、往届毕业生;

  4.具有研究生学历并取得硕士及以上学位的人员;

  5.取得国家统一司法考试法律职业资格证,且报考法院、检察院系统职位的人员。

  生源地是报考人员考入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前的常住户籍所在地。

  上述人员中,属于全日制普通高校2014年应届毕业生的,须在2014年7月31日之前提供职位要求的学历、学位证书。

  (三)下列人员不得报考:

  1.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

  2.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

  3.被辞退未满5年的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

  4.在各级公务员招考中被认定有作弊行为且仍在不得报考公务员期限内的人员;

  5.2013年以来参加公务员或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录用考试,进入体检、考察、拟录用公示名单后自愿放弃,目前仍在禁考期的人员;

  6.经考试录用未满5年(含试用期)的公务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

  7.现役军人;

  8.在全日制普通高校就读的非2014届应届毕业生;

  9.全区统一招录的服务期未满的基层政法干警定向培养人员或正在定向培养学习的人员;

  10.法律法规规定其他情形不得录用为公务员的人员。

  在全日制普通高校脱产就读的非2014年应届毕业的专升本人员、定向培养生、研究生,也不能以原已取得的学历、学位证书报考。

  报考者不得报考与招录机关公务员有公务员法第六十八条所列回避情形的职位。

  二、报考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二)遵纪守法,具有良好的品行;

  (三)年龄18至35周岁(1978年3月5日至1996年3月5日期间出生),应届硕士、博士研究生(非在职)报考年龄可放宽到40周岁(1973年3月5日以后出生)。对年龄有特殊要求的,以《宁夏回族自治区2014年考试录用公务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职位一览表》(以下简称《职位表》)为准;

  (四)具备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和符合职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五)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

  (六)具备拟报考职位所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

  1.报考要求“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职位,须曾在基层和生产一线工作累计满两年(截止2014年7月31日)。

  2.报考面向“三项目”人员专门职位,必须在宁夏服务期满两年且考核合格。“三项目”人员服务期满两年享受定向招录政策的期限为5年。

  3.报考法官、执行法官、检察官职位的,必须取得国家统一司法考试适用地区法律职业资格证。参加2013年国家司法考试成绩达到合格分数线的人员,符合其他条件的,也可以报考上述职位。

  4.报考公安机关、监狱、戒毒所机关人民警察和人民法院、检察院司法警察职位的,须通过体能测评。

  (七)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留学[微博]人员在面试前资格复审时须出具教育部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委培生须出具委托培养单位同意报考的书面证明。

  取得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本科及以上学历并取得学士及以上学位的报考人员,可以主修、第一学历专业报考,也可以辅修、第二学历的专业报考。

  除上述条件外,报考者还应当符合《职位表》中各招考职位设置的相关资格条件。

  本次招考所涉及的基层工作经历、服务期、任职期的截止时间为2014年7月31日。

  三、招考计划

  本次公开招考公务员(工作人员)412名。

  其中:自治区区直机关面向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人员招考12名;全区面向在宁服务期满两年、考核合格的“三项目”(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西部计划志愿者”)服务人员定向招考46名,其中面向大学生村官定向招考26名。具体招考职位、名额、资格条件及定向职位详见《职位表》。

  四、报名

  (一)报名方式:本次考试报名采取网络报名方式。报名网站为宁夏人事考试网:http://www.nxpta.gov.cn。

  (二)报名时间:报考者在2014年3月5日至3月14日24:00前登录报名网站进行报名。报考公安机关、监狱、戒毒所机关的人民警察和人民法院、检察院的司法警察职位的报名时间为2014年3月5日至3月9日18:00。

  报考者须在以上规定的时间内报名,逾期不再补报。

  (三)报名程序:

  1、提交报考申请。报考者应按照要求填写《报名登记表》,并务必上传本人近期正面免冠2寸数码彩照(jpg格式、大小为20KB以下)和本人身份证电子版(jpg格式,大小为30KB以下)。不上传本人照片和身份证电子照片的,系统将无法提交考生报名信息,招录单位将无法进行审核,后果由考生承担。每位报考者只能报考一个职位。报名与考试时使用的身份证件必须一致。对专业有要求的职位,请查阅《宁夏回族自治区考试录用公务员职位专业指导目录(试行)》,按所学专业报考。

  报名时,报考者要仔细阅读并签订《考生诚信承诺书》,并对填报信息的真实、准确性负责。凡提供虚假错误加分信息的报考者,取消报考资格。凡因个人漏填加分信息而未享受加分政策的,不再加分。对伪造有关证件、材料骗取考试资格的,一经查实,取消报考资格且五年内不得报考公务员。

  2、查询资格初审结果。报考者应在提交报名申请一个工作日后登录报名网站查询资格初审是否通过。未通过的考生,可以改报其他职位。未通过资格初审且没有改报其他职位的考生视为弃考。资格初审工作由各招录机关负责,其中,报考全区法院、检察院系统职位者分别由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检察院统一初审;报考监狱、戒毒所系统职位者,由自治区司法厅统一初审;报考市、县(市、区)、乡镇职位者由各地级市公务员主管部门统一初审。已通过资格初审但未办理缴费手续的报考者,可以根据各职位报名情况,报请原资格初审单位同意并注销原报名信息后调整报考职位。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