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考报名破12万 最热职位竞争比达2:731

2014年03月15日11:21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本报讯(记者 李静)2014年湖南省公务员[微博]考试网上报名昨日结束,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截至昨日上午8时,全省报名总人数达到125471人。从招考各职位的报名人数看,今年情况与往年类似,均出现了冷热不均现象,其中最热职位竞争比达到2∶731。

  政府行政机关最受欢迎

  从历年湖南省公务员考试报名情况来看,行政机关、工商、税务总是报名最火爆的职位。今年也不例外,截至昨日8时,报名总人数已突破12万,达125471人。

  政府行政机关仍是本次招考职位中最受欢迎的单位,提供的2000多个岗位共吸引考生6万多名,考录比接近30∶1。其中最热职位为望城区人事劳动争议仲裁院工作人员,2个职位共有731名考生报考。长沙市委党校(长沙行政学院)行政、后勤部门科员二紧列其后,报考比例达1∶365。 

  48个岗位无人问津

  相比政府行政机关,省监狱管理局监狱民警(医学类)等职位就显得没有那么“热”了,甚至出现了无人问津的情形。此外,报考区县公安、检察院的考生也较少,常德津市公安局基层民警等48个岗位无人报名。

  首次实行诚信报考制度

  据悉,2014年湖南省公务员考试首次实行诚信报考制度,网上报名时不进行资格审查,面试前再对入围人员进行资格审查。省人社厅提醒,网上报名确认和缴费的时间为2014年3月17日9时至3月21日17时,网络报名后未在规定时间内缴费确认者,视为自动放弃报名参考。

  确认报名的考生,可于2014年4月7日至4月11日在报名确认网站自行下载并打印准考证。公务员考试笔试时间拟定在4月12日,加试科目笔试时间拟定在4月13日。考试的具体时间和地点以准考证为准。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