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公考大纲职位表出炉 学历放宽到高中

2014年03月16日10:59  荆楚网-楚天金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昨日,我省发布2014年公务员[微博]招录公告,并开始接受网上报名。

  记者昨日查询职位表发现,2014年湖北公务员国考学历门槛大幅下降,其中,对于含有“硕士”、“博士”等学历要求的职位数和招录人数均没有超过100个,而“仅限本科”这一学历要求中对应的职位数是213个,招录人数是284人,相较于2013年有所下降;而“大专及以上”这一学历要求的职位数是597人,招录人数1190人,相较于2013年仅招录7人变化很大。

  更让人意外的是,在部分乡镇(街道)级职位的招录要求中,首次将学历放宽为“高中(同等学历)及以上”。而去年的最低门槛都要求是大专及以上。

  “分析考纲,可以看出,今年公务员‘省考’从考试时间、试卷内省、题型设置等,都和公务员‘国考’趋同。”昨日,华图教育[微博]相关负责人接受采访时透露,今年湖北可能不会参与多省联考,虽然考试时间是一样的,但是会单独出考题,预计考试难度会比“国考”低一些,但由于湖北考生整体素质较高,或许考题难度会比多省联考相对提高。提醒:此次省考,除国家安全机关等涉密职位外,其他所有招录职位均通过湖北人事考试网进行网上报名,报名时间为3月15日8:30至3月20日17:00。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