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公务员考试28日报名 学历要求放宽

2014年03月27日10:27  金羊网-新快报     收藏本文     

  广州市公务员[微博]考试明起报名

  招录551个职位663人,规模缩水1/3,部分职位学历要求调低至高中、中专

  ■新快报记者 占文平 通讯员 穗人社

  广州市委组织部和广州市人社局昨日联合发布公告,2014年广州市录用公务员考试将自3月28日9时起报名,相比前两年,今年的录用规模缩水约1/3,551个职位共招录663人,同时面试入围比例统一为3∶1,预计面试竞争将更加激烈。

  关键词:学历放宽

  高中就可报“优秀异地务工人员”定向职位

  根据公告,今年广州市共42部门、8个区招录,551个职位共招录663人,而去年为684个职位、招录997人,前年也有670个岗位、招录964人。

  学历方面,往年基本都要求大学本科学历以上,今年面向“服务基层项目人员”招录职位依然放宽到大专以上,而面向“优秀异地务工人员”招录的专门职位放宽到高中、中专、中技。除此之外的非广州市常住户口(生源)报考者,限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以上学历并取得学士以上学位的人员。

  报考“服务基层项目人员”职位,限在广州市服务(或广州市生源)、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大学生村干部、“三支一扶”等服务基层项目的人员;报考“优秀异地务工人员”定向招录职位,应在广州市的企业一线工作3年以上,且报名时仍在广州市的企业工作,户口不在广州市(户口已通过企业用工方式或政策奖励迁入广州市的除外)。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两类人群学历有所放宽,但也有附加条件——录用后需在录用单位工作满5年。

  关键词:面试规模

  面试入围比例统一调整为3:1

  与前两年相比,今年广州市考最大的变化是面试入围人数比例统一调整为3:1。根据公告,面试对象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到低顺序,按所报职位招录人数3倍比例从笔试合格考生中确定。而往年面试入围人数则按一个函数计算,当招录人数在5人以下(含),按3倍来确定面试入围人数;当招录人数在5人以上,则按招录人数两倍加5人构成面试入围人数。这意味着,如果当某岗位招录人数在5人以上,今年的竞争激烈程度将加大。

  另外需要提醒的是,本次考试报名延续去年做法不设人工资格审查环节,由报名系统自动校核,笔试前不进行资格审查。专家提醒,考生在报考时要诚信报考,不要为了“试考”虚假报名,以免留下不良记录。和省考一样,今年“市考”也将在笔试阅卷过程中进行雷同试卷鉴定,对考生异常试卷进行甄别。

  考试组织方还提醒,通过资格审核、具备参加面试资格的考生须作出被录用后按要求到岗在岗工作的承诺。违背承诺的,3年内不得再报考广东省公务员。在招考过程中,被中央或其他地方机关录用为公务员,应如实报告情况。

  ■重要时间节点

  报名时间:3月28日9∶00—4月3日16∶00

  通过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http://www.hrssgz.gov.cn)网站网络报名。报名前,可登录该网站查询招考职位及资格条件等。

  报名确认:3月28日9∶00至4月4日16∶00

  通过报名系统审核后,需网上缴费确认。报名考务费为90元/人。

  打印准考证:4月24日9∶00—4月27日8∶30

  笔试时间:4月27日

  08∶00—09∶30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

  10∶15—12∶15 《申论》

  查询笔试成绩:笔试结束后30天左右

  ■招录结构

  近三成岗位要求有两年基层经验

  本次广州市考共551个职位,总招录人数663人。其中,要求具有2年基层工作经历的有132个、180人,占总职位数的24%、总招录人数的27%。值得注意的是,各区招录岗位全部都不要求有基层工作经验。

  定向招聘20人

  面向“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定向招录职位共12个、13人;面向“优秀异地务工人员”定向招录职位共7个、7人。它们主要集中在各区城管执法局、街道城管执法队及部分区的交通局、文化执法队等,岗位基本都是一线执法岗位。

  仅4个岗位明确要求博士学历

  从学历要求上看,绝大部分都只要求大学本科及硕士研究生,明确要求具有博士学位的只有4个岗位,共招录4人。分别是市府研究室(2人,均为主任科员)、市地志办(1人,主任科员)、市档案馆(1人)。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