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公务员考试最热岗位349人争1个

2014年04月02日08:51  信息时报     收藏本文     

  信息时报讯(记者 吴瑕) 2014年广州市公务员[微博]考试报名工作进入白热化阶段!记者昨日登录广州市人社局的公务员网上报名系统获悉,截至昨天下午2时,本次“市考”提供的551个职位共666个名额已经吸引了近1.8万人报名,其中最为火爆的职位为市教育局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科员一职,考录比已达349∶1。

  据了解,本次市考报名截止时间为明天下午4时,而从今天下午4时起,将不再显示缴费人数。

  职位报名现“冷热两重天”

  广州市委宣传部科员,338∶1;市教育局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科员,349∶1;市民政局救助管理站科员,309∶1……昨天下午,记者浏览本次“市考”各单位职位报考情况汇总表发现,报名启动5天以来,已经有多个职位的考录比突破了300∶1的大关。此外,不少区一级政府部门职位也竞争激烈,如番禺区人大[微博]常委会办公室科员一职,考录比高达267∶1。

  然而,记者也同时发现,不少一线岗位不受“待见”,有10个职位目前仍无考生缴费报名,这些职位包括市城管委下属的“广州市余泥渣土管理处”科员、市旅游局下属“广州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科员以及市科协的主任科员等,此外,市交委下属的“广州市交通管理总站”原本计划招聘两名科员,但目前也仅有一人报名。

  本次“市考”中,有部分职位面向“服务基层项目人员”以及“优秀异地务工人员”定向招录,比如,越秀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越秀分局的科员一职,招录一人,却吸引了78人报名,而相同职位在天河区的报名人数更达到了100人。

  面试人数比例统一调整为3∶1

  记者了解到,本次广州市公务员考试共招考的551个职位,包括市直单位和增城、从化、萝岗、黄埔之外的8个区。

  本次“市考”的笔试时间安排在4月27日上午进行。与“省考”一致,今年“市考”也将在笔试阅卷过程中进行雷同试卷鉴定,对考生异常试卷进行甄别。随后的面试环节,面试对象在面试前须按公务员主管部门或招录机关规定的时间、地点进行报考资格审核。通过资格审核、具备参加面试资格的考生须作出被录用后按要求到岗在岗工作的承诺,一旦违背承诺,3年内不得再报考广东省公务员。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广州录用公务员考试公告中明确,面试对象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到低顺序,按所报职位招录人数3倍比例从笔试合格考生中确定。但据广东公务员考试网业内人士按照2013年与2014年公式计算对比之后得出,2014年面试人数将多于2013年面试人数。因此,提醒考生在报考职位时,要仔细留意岗位招聘人数,人数越多,同样数量的岗位入围人员也就越多,竞争会越发激烈。

  截至昨天下午2时,666个公务员名额已吸引近1.8万人报名

  市教育局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科员一职,考录比349:1

  市委宣传部科员,338:1

  市教育局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科员,349:1

  市民政局救助管理站科员,309:1

  市城管委下属的“广州市余泥渣土管理处”科员,0人报名

  市旅游局下属“广州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科员,0人报名

  市科协的主任科员,0人报名

  市交委下属的“广州市交通管理总站”原本计划招聘两名科员,1人报名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