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考广州公务员122∶1难过国考

2014年04月07日15:16  羊城晚报     收藏本文     

  4日下午4时,今年广州市公务员[微博]招录报名缴费截止。官方公布的报名情况显示,今年广州公务员报考与最终录取比例,大幅度超越过去3年,也比国考竞争强近一倍。

  今年,广州共有551个职位招录666人,到昨天,共有81693人报名缴费,报名与录取比例达到122.67∶1。而在去年,广州这一比例是67∶1。

  不限专业引来考生扎堆

  广州市多个职位出现“录取一人,超800人报名”的盛况。

  在录用公务员职位表排名最前的是广州市委宣传部招一名科员,要求艺术类专业,从事文艺相关工作,有802人报名。

  不过记者发现,报名扎堆的职位多数不限专业。

  广州市招办招考的“从事招生考试的组织管理协调工作”、“从事招生考试的组织管理工作”两个职位,报录比例分别达到974∶1、954∶1,在所有招考职位中竞争最为激烈,而该单位招考的其他职位竞争并没有这么激烈,究其原因,主要是这两个职位不限专业,只要是学士及以上学历即可。

  专业紧俏者不屑报考

  尽管广州市公务员招录总体竞争激烈,但有些职位报名与录取比例低于8∶1,甚至只有2∶1,也有职位没人报考。

  这些备受“冷落”的职位,要么要求特殊,符合要求的人少;要么要求的专业是社会紧俏专业,这些专业的毕业生并不愁找不到好工作。

  市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招录一名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毕业生,从事广州市政府大院动力设备管理维护工作,这个职位报录比例仅8∶1,原因在于该职位要求报名者“具有机械类工程师资格”,而在职场上,拥有该资格的求职者年薪20万元并不难。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