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公务员被曝升迁比例低自嘲患上副科病

2014年04月19日10:28  羊城晚报     收藏本文     

  有研究表明,从科员到县处级干部的升迁比例仅为4.4%,从县处级升迁为厅局级的比例更是低至1%。目前全国约有省部级现职官员3000人,估算公务员[微博]队伍中能晋升到省部级的比例仅为万分之四。绝大多数基层公务员在“金字塔”的底层燃烧着青春与激情,有的人工作几十年还是副科长,自嘲患上了“副科病”。

  中国社科院的一项调查显示,八成基层公务员存在不同程度职业倦怠,包括身心过度劳累,对工作丧失兴趣,对自身工作能力、效率、贡献和社会价值态度消极。

  网友跟帖

  @cls:有多少人做了一辈子农民?有多少人做了一辈子工人?有多少人做了一辈子服务员……这有什么可奇怪的,全国13亿人口有几个能当上公务员的?当了公务员没升官,就吃亏了吗?我看未必。如果当了公务员感到吃亏,可以辞职下田、下厂、下商店,我想人们一定会欢迎。

  @霞:一辈子辛辛苦苦,也就混了个副主任科员。都怪咱不会混,领导说了你连酒都不喝还想当官,可能吗?还真让领导说准了,一辈子也当不了官。

  @小新乖乖:从我参加工作起,就不知道什么是假日,几乎没正常放过假,也没加班费,工资1900,住在父母那,孩子也是父母出钱养,我人生最后悔的事情,就是当个小事业单位工作员,现在想干点其他生意,没经验,不过去卖茶叶蛋还行。

  @明天:不如我们企业。一个办公室7人,1个主任5个副主任。羡慕吧!

  @轻舞飞扬:金字塔的比例是正常的,稳定,如果反过来才是灾难。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