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公务员面试热点:习近平新狮子观

2014年04月23日14:43  中公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拿破仑曾经说过,中国是一头沉睡的狮子,当这头睡狮醒来时,世界都会为之发抖。习近平主席说中国这头狮子已经醒了,但这是一只和平的、可亲的、文明的狮子。

  习近平“新狮子观”传递出和平的声音、温暖的力量,同时“新狮子观”也彰显出我们中华民族的精神,在国际舞台上展现大国担当的责任。和平与发展是当今时代发展的旋律,在时代发展的大潮中中国不断推动着世界的和平和发展。

  第一、习近平提出我们是和平的狮子,可亲的、文明的狮子,体现出我们热爱和平的民族精神,这也是对我们传统精神的继承和发展。我们向前想自古以来我们就热爱和平,《论语·学而》讲“礼之用,和为贵”,孟子也讲过天时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在想近百年来,中国饱受外国入侵,“从1840年鸦片战争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的100多年间,内部战乱和外敌入侵循环发生,给中国人民带来了不堪回首的苦难”。中国对和平的期盼比任何一个国家都强烈,我们会更加珍惜这来自不易的和平。

  第二、习近平提出我们是和平的狮子,可亲的、文明的狮子从中体现出中国在世界舞台上大国的责任。新中国成立后我们的外交政策独立、自主、和平的外交政策,可以看出我们在对世界承担的责任,同时我们在国际联合国的一系列的活动以及在国际维和中做出的成绩,这一切都不仅体现和平更彰显大国的责任。今天习近平“新狮子观”向世界展示了友好可亲的一面,为世界文明的发展勇于承担自己的责任,体现了中国的力量。中国对世界是可亲的,中国的发展必然带来世界的亲密无间,推动世界文明的进程,承担大国应该承担的责任。

  习近平“新狮子观”字里行间都展示出我们的民族精神,如团结友爱、热爱和平等,在国际上也展示出中国的态度和立场,这不仅对中国自己的发展,对世界的发展都有着不可估量的力量。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