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公务员考试开考 PM2.5入选申论考题

2014年04月28日12:13  四川在线     收藏本文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胡佳丽 王玥)今(27)日,四川省2014年上半年省直机关、监狱系统及18个市州公招公务员[微博]开考,据了解,今年四川省公务员竞争程度为近3年来最低,报考人数与录用名额之比为24:1。今日下午,公务员考试结束,考生普遍反应此次试题并不难,并且"环境保护 "、"pm2.5"成为了今年申论考试的主题。

  今年四川省公务员竞争程度近三年来最低 

  今日,四川省拉开了今年上半年公招公务员考试的序幕。这一天,164570人参与3632个职位、6813个名额的竞争。记者通过对比最近3年的数据(2012年、2013年和2014年),发现今年我省的公务员竞争程度为近3年来最低,报考人数与录用名额之比为24:1。

  此外,本次2014年上半年省直机关、监狱系统及18个市州公招,有54个岗位没人报考。其中4个岗位属于监狱系统和省直部门,剩下50个岗位属于市(州)、县、乡,根据此前的公告,无人报考的岗位将取消录用计划。

  PM2.5入选申论考题

  今日下午4时30分,考生们纷纷走出考场,"这次的考题不算难,和平时练习时的难度差不多,只是上午的《行测》没有做完。"一个大四的女生说,此次申论考试的主题围绕环境污染展开,"题目给出了某市治理环境污染、防治pm2.5的例子,让考生围绕此主题谈谈自己的见解,并且还让考生向群众写一封公开信,最后是以环境污染为主题写一篇作文。"

  已经参加工作的薛先生今年是第二次参加公务员考试,他并没有为了备考而专门去报名培训班,"前年参加了一次公务员考试,相比较的话,觉得今年的题目要简单一些,特别是申论里面提到的环境污染,非常的贴近生活。"并且薛先生说他所在的考场,考生基本都提前完成了考题。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