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万余人竞考大学生村官 考录比近5:1

2014年05月03日15:28  新京报     收藏本文     

  新京报讯 2014年大学生村官选聘报名于昨日结束,截至晚10时,报名人数10228人。相比今年计划选聘总数的2300人,考录比约为4.45:1,也就是4到5名考生中择一人,较之去年的竞争态势有所缓和。

  远郊区县选聘人数均超200

  按照2014年大学生村官选聘计划,今年北京将选聘2300名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昨天是报名最后一天。截至晚22时,报名人数总共达到10228人,选聘和报名人数比去年均有所下降。

  以此计算,今年大学生村官总考录比约为4.45:1,也就是4到5名考生中择一人。

  从各区县报名人数来看,大兴区报名人数居首,为1330人。其次为通州、顺义、昌平,人数也均突破1000人。不过,由于几个远郊区县选聘人数相应较多,均在200人以上,因此竞争程度并不非常激烈,甚至要低于全市平均水平。

  记者了解到,受就业形势影响,2011年、2012年大学生村官均比较“好考”;而去年的“最难就业季”令大学生村官的竞争比变得激烈,达到将近“7选1”。今年的竞争形势比去年有所缓和,但高于前年水平。

  朝海丰报名学历要求硕士

  记者看到,朝阳区、海淀区、丰台区等几个城区的村官岗位再次成为考生争夺的最大热门,虽然选聘人数都不足百人,但却吸引了众多毕业生的目光,报名人数远远超过计划选聘数。

  比如,仅招66人的海淀区吸引了849人报名,仅招43人的朝阳区有591人报名,丰台区的48个名额也有423人竞争,差不多都要十几个人当中才能有一人胜出。

  据了解,朝海丰历来都是村官岗位竞争最激烈的几个区县,它们不仅选聘人数少,门槛也最高。按照全市的政策,北京地区普通高校非北京生源应届毕业生,只需本科及以上学历即可报名,但朝海丰三区均将学历要求提高到了硕士及以上。密云、门头沟、延庆等远郊区县则基本是按照全市的政策执行。

  据悉,北京自2006年开始选聘大学生村官。截至目前,已有20553名大学生成为村官,13个有行政村的区县全部招聘大学生村官,共3900余个行政村。(记者 温薷)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