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公务员考试临近 天价培训班藏猫腻

2014年05月10日14:26  人民网     收藏本文     

  随着省公务员[微博]考试的临近,跻身于公考大军的考生们正在紧锣密鼓地准备着,公考培训班也掀起了一场生源大战,三天到一周不等的课程收取数千元到万元的学费,利润丰厚催热了公考培训市场。

  “为了捧上公务员这个饭碗,我年年参加考试,屡败屡战,不成功不罢休。”说这话的姑娘叫陈燕,她已经连续4次参加公务员考试了,还辞掉了专职工作。记者了解到像她这样执着于参加公务员考试的人不在少数,而为了提高成功率,不少人会选择参加培训。各种培训机构也看准了考生“花钱买心安”的心态,于是就有了公务员培训市场上的高价培训费用。

  据某培训机构的工作人员介绍,针对公务员考试,他们准备了两种不同形式的培训班。协议班的培训费用是1万元,如果没有通过退8000元;封闭班是4980元,不过不退费。记者算了一笔账,“以一个班40人为例,每人收费1万元,按1:2或者1:3的录用比例,培训班就可获得24万元或者18万元的收入,去掉场地、教师以及学生封闭培训的吃住等费用,利润在五成以上。如此看来,培训机构无论如何都能从中盈利。

  另外,一些培训机构在宣传册中均以“高达70%的通过率”或“名师”成功将多少人送进公务员队伍、参加公务员考试拿过多高分数等作为卖点。记者调查获悉,因为每个职位报考人数、竞争对手不同,没有考生的准考证号、身份证号,很难得知学生的具体成绩,因此参加培训的整体通过率“没办法计算”。当记者追问西宁一家培训机构工作人员,这些名师是否参加过公考出题、笔试阅卷以及包过率等问题时,工作人员便开始顾左右而言他。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一些培训机构为了争取“生源”,夸大宣传,一些承诺往往难以兑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