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公务员面试当场公布分数并全程录像

2014年05月13日08:34  人民日报     收藏本文     

  考号临时决定,考生考官双盲抽签,当场公布分数,全程录音录像……

  10日上午,江苏省公务员[微博]面试拉开帷幕。2万余名考生走进江苏全省14个考区、19个面试考点进行考试。这是公务员录用考试中一向备受关注的环节。面试流程什么样?怎样保证公平公正?面试考题有何亮点?记者对此进行了探访。

  电子抽签,面试分数当场公布

  10日中午,在江苏教育学院附属中学龙江校区的考场外,来自上海高校的应届毕业生小钟详细介绍了自己参与面试的流程。“按照通知,我早上7点半来到考点,和其他考生一起排队进入候考室,然后进行身份证实名签到。通过自愿的方式,候考室的几名考生代表在电子系统上进行现场抽签,随机确定了整个候考室考生的考场号及考试号。”

  小钟的面试时间是上午11时许。在被叫到自己号码后,由专门工作人员引导其进入考场。20分钟后,面试结束,小钟在考场外等候。他的考试成绩很快就被统计出来,在下一位考生面试结束之后,他再次进入考场获取自己的考试分数。

  江苏省公务员面试实行考生与考官“双抽签”制度,考生抽考号、考官抽考场。在小钟参加抽签的同时,面试他们的考官也在进行随机抽签、考前培训、封闭管理。“考场号码是临时决定的,考生和考官的个人信息完全双盲,考生信息一再核实,再加上面试成绩当场宣布,这都让考试流程没有空子可钻。”在采访中,几位考官及考生均告诉记者,他们认为“面试流程还是很公平的。”

  此外,为保证公平公正,江苏全省所有面试考场内都有摄像头进行全程录音录像。在考试现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记者进入监控后台。这里安装着9块大屏幕,工作人员通过“电子评分系统”,正在实时监控考试现场。记者从该系统上看到,列表上显示着考试时间、考生考号、职位名称,以及7个考官的详细分数等信息。每个考官在自己的平板电脑上输入考分后,该分数一方面通过该系统进入后台存档管理,另一方面也同步显示在现场记分员面前的电脑上。记分员誊写、打印,交由考场监督员核对、签字,在主考官签名确认后向考生宣布,考生在签名后领取自己的分数单。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