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公务员招录面试现场:考官考生双抽签

2014年05月18日10:10  河北日报     收藏本文     

  社会各界人士代表探访公务员[微博]招录面试现场

  面试实行考官考生双抽签

  5月17日上午,包括河北省人大[微博]代表、政协委员及媒体记者等组成的社会各界人士代表,来到河北省2014年省直公务员招录的面试现场,通过面试监控室的监控屏幕,现场观摩公务员招录面试情况。记者在现场看到,整个面试工作按照既定安排有序进行。

  据悉,今年河北省计划为省市县乡四级党政机关联合招考录用3236名公务员。其中,省直机关(含直属系统)1208名;设区市机关463名;县(市、区、省直管的定州和辛集)机关661名,乡镇机关904名。目前,经笔试和证件审核合格确定进入面试的考生近万人。

  面试成绩当场公布

  记者了解到,报考同一职位的考生一般分在同组(场)面试,面试结束后即公布面试成绩。每批面试结束后第3天,公布本批面试考生的综合考试成绩、职位综合名次、是否进入体检、参加体检要求等。考生综合考试成绩计算公式为(保留2位小数):综合考试成绩=笔试总成绩 2 40%+面试成绩 60%。面试成绩占到总成绩的60%。

  今天所进行的省直公务员招录面试,共设立十个面试小组,每位考生面试时间为十分钟。此外,今年的面试更注重对考生潜在能力的测评,考题在现场抽签确定。

  实行考官、考生双抽签

  据了解,今年参加面试工作的考官,均从面试考官库中随机抽取和遴选;每个面试小组的考官构成,坚持多元化原则。

  记者在现场看到,面试考点完全实行封闭式管理,所有考务人员及考生的通讯设备在入场前统一收取保管;候考室、面试室和住宿房间也都统一安装无线信号屏蔽仪,切断与外界的无线通讯。面试期间,考官和工作人员不许擅离岗位,不得进出其他考场。在省纪检委监督下,面试前实行考官、考生双抽签制度。

  考场内外均安装监控设备,对考生和考官同时进行全程摄像、录音并存档,将面试考场的音视频资料和评价数据作为考官业务考核的重要参考依据。

  据了解,成绩及相关信息查询,报考省直各部门(含直属)和定州、辛集市的考生,在河北省人事考试网查询;报考各设区市(含县、市、区、乡镇)的考生,在本设区市网站查询。(记者仝静海)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