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小县城公务员的工资:中等以上水平

2014年05月18日12:24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本文选自《民间调研》的博客,查看原文点击此处:

  这段时间网上说公务员[微博]工资低,撑不下去了,又说大城市的法官工作忙,撑不下去有人辞职了。好象给人一种感觉,公务员 很可怜,工资低,工作累,管得严。一方面说不好,一方面却有那么多的人要挤进公务员队伍里来。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现象?公务员的收入到底低不低?咱没有条件 搞全国性的调研,仅就所处县城了解的情况说一下。我们所处的县城是一个11万人的山区小县,刚上班的公务员初次套工资,工资和津补贴能套到3400多元, 公积金有700多元(不能随时取),两项加起来有4200元个样子,中年人可以拿到4800多元,快离岗的工资津补贴公积金加起来能拿到个5700个样 子。其他的一些收入,比如第十三个月工资,目标责任制奖,综治先进等一年有几千元。当地其他行业的收入大概是以下的情况,饭馆服务员工资是管吃管住 1200元,干小工的一天是男100,女80,做生意的有些可能挣的多点,但大部分起早贪黑的可能还不一定能挣过最年轻的公务员,电力和烟草的收入比较隐 秘不太清楚,县上最大一个企业的工人工资一线2700元,二线1800元。下面在从公务员的工作量来说一下,公务员基本上能休完双休日,等于一个月工作 22天,现在很多公务员是异地上班,星期五上午就回家了,等于又少两个工作日。公休假10-15天,法定节假日10天,春节前后在晃荡上10天,平摊到每 个月,又是将近3天的时间,等于一个月中只有17天的工作时间,这还是正常上班的人。每个单位还有一些非正常上班的人,工作量特别少,基本上没什么事,但 工资一分不少。按工作量来说,工资还是较高的,但有一部分人工作忙也是事实,比如大城市的法官确实是太忙了,还有一些部门的工作也是很忙的。主要还是因为 内部不均衡,所以导致网上有些公务员发出怨言。

  以上是一个县的公务员收入情况,不能说明全部,也许有些地方收入低,有些地方收入高。但从总的情况来 看,公务员的收入应该是本地方中等以上水平是没什么问题的,而且大部分能够休完双休日和节假日,管理较松散,社会地位较高,退休后工资较高,较稳定,其他 的福利也相对较好,充分休现了国家对公务员的人文关怀,正因为有这些情况,所以才会发生公务员热。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