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公务员市考面试放弃者三年内禁再考

2014年05月28日09:41  南方日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南方日报讯 (记者/张西陆)经历了笔试、阅卷、划定分数线后,广州市2014年市考终于迎来了面试大关。27日,记者从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层层选拔后,公务员[微博]市考6月10日进入面试阶段。在面试之前,取得资格的人员需先通过资格审核关口,并签订不主动放弃面试、考察、录用资格的承诺书,否则3年内不得报考广东省公务员。

  记者了解到,获得面试资格的考生,其资格审核的具体时间和地点可登录市人社局网站查询。参加资格审核的考生需提交相关的材料原件(并复印1份交审查单位留存),按照规定的时间和地点参加资格审核。其中应届毕业生应持有内地居民身份证、准考证、学生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推荐表(如已取得学历学位证书,则须提供相应证书替代学生证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推荐表)。

  而社会人员应持内地居民身份证、户口本、准考证、学历证书、学位证书、工作经历证明材料。国有单位正式员工,须提供工作单位同意报考证明。此外,如考生系国外留学[微博]归来人员,须取得教育部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并有我驻外使领馆开具的证明材料。

  报考要求具有专业技术资格、执(职)业资格等职位的考生,还应当提供相应的证书或证明材料。

  根据招考公告的要求,凡提供的有关材料、信息不真实,证件(证明)不全且不能按时补全的或与报考资格条件不相符,以及不按时参加资格审核的考生,取消面试资格,不列为面试对象,招考单位按笔试成绩由高到低在笔试合格的考生中依次递补资格审核对象。资格审核合格的,由招考单位发放面试通知书。

  通过资格审核的考生须在承诺书上签名,不签名者视为主动放弃面试资格,因个人原因违背承诺的,3年内不得报考广东省公务员。具体的承诺事项共有三个条款。分别为不主动放弃面试、体检、考察、录用资格;若被录用,保证按时报到,按要求履行满最低服务年限职责;如因个人原因未能履行上述承诺的,愿意接受被取消公务员录用资格以及其后3年内不得再报考广东省公务员的处理。

  据悉,面试将于6月10日至13日进行,每天8时30分、14时30分开始。考生须在面试开考前45分钟到指定考场报到。具体时间和地点,将由各招录单位通知到每位考生。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