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公务员面试热点:网络小说销售火爆

2014年06月04日15:23  华图公务员 微博    收藏本文     

  2014年联考已经公布了笔试成绩,广大的同学也经过自己努力刻苦的学习和正常的发挥,相信一定会有好的成绩。现阶段为了更好的应对即将来临的面试考试,需要大家一起关注面试中可能出现的热点问题,让同学们有的放矢,多角度备战面试考试。

  【关键词】

  网络小说 读书 知识

  【热点背景】

  网络小说作为新兴的阅读载体,现阶段已经收到越来越多的人的亲睐。据不完全统计,在2013年,网络小说的收入已经超过其他常规小说作家。这些作家的创作模式多渠道,在文章的发布上也适用最为普遍的互联网,并且在创作中不收常规的写作思路的影响,在现阶段有比较大的新颖性,因此受到青年人的爱戴。

  【考点分析】

  一、为什么会出现网络小说火爆的现象?

  一方面,科技的发展确实给我们带来了许多的便利,我们都知道,随着科技的发展,越来越多的方式可供我们进行娱乐消遣:以前,我们如果想上网进行浏览或者进行通讯,只能在固定的电脑上,而现在,仅仅通过一个小小的智能手机就可以完成以前不能完成的任务。同时,电脑和手机的价格相对下降。虽然价格上没有下降,但是我们群众的购买力现阶段有了很好的提升,这是网络小说火爆的物质条件。

  另一方面,现阶段的民众在日常生活中更多的是注重方便快捷,在主观上没有对我们的传统知识进行一定的吸取和学习。这是网络小说火爆,而常规小说无人问津的本质原因。

  二、群众只注意网络小说有什么好处?

  首先,网络小说的出现,并且能够获得这么大的收益,在很大程度上是让我们的群众能够在繁忙的工作中或许一些精神上的抚慰,并且可以在不受限制的幻想空间中寻求自己心里的那一部分浪漫思绪。

  其次,网络小说阅读起来比较方便,与以往的常规阅读比较起来,这样的阅读随时随地都可以进行,不会因为没有带书而不去阅读。

  最后,这样的阅读可以节省开支。与常规阅读比较起来,网络流行阅读消费量相对较少,并且可以多渠道进行阅读。

  三、可能出现的问题有哪些?

  一方面,过多的阅读网络小说是对传统文化的一种冲击。我们的一些年轻人现在没有阅读很多的有关于知识或者文学上的著作,更多的是阅读网络小说,忽略了文学素养的培养。

  另外一方面,阅读网络小说可能带来的后果就是身体的负面影响。辐射和对眼睛的伤害会导致身体的虚弱。

  四、如何处理该问题?

  需要我们的群众,特别是我们的年青一代,更好的熟悉和阅读我们的文学著作,并且可以将文学著作以网络小说的形式进行推广。同时,适当的减少网络阅读的时间,更多的是加强对传统文化的学习,让我们的生活在丰富时有内涵,在平淡中有着学习。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