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18岁男青年须兵役登记否则影响考公务员

2014年06月11日16:5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收藏本文     

  今年高考[微博]已顺利结束,市征兵办昨日提醒广大考生及适龄青年,凡年内满18周岁的男性公民,都应在6月30日前登录www.gfbzb.gov.cn进行兵役登记。此项登记不等于应征报名。

  市征兵办相关负责人说,从今年起,兵役登记、应征报名等业务均在全国征兵网上进行。“兵役登记不等于应征报名。但想参军报国的公民如果不进行兵役登记,则无法正常应征报名。”

  据悉,按照《兵役法》要求,符合条件但拒绝、逃避兵役登记和体格检查的,由县级人民政府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的,由县级人民政府强制其履行兵役义务,并可处以罚款。

  市征兵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国很多高校在新生报到时要求学生提供完成兵役登记的证明性材料。此外,不按法律规定进行兵役登记的,还会影响本人招录公务员[微博]、出国出境等。(记者 魏鑫)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