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面试热点:习近平寄语勉励大学生

2014年06月12日15:24  中公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热点概述】

  2013年5月14日,习近平同志在天津考察时,勉励当代大学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转变择业观念,坚持从实际出发,勇于到基层一线和艰苦的地方去,把人生的路一步步走稳走实,善于在平凡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他要求有关部门加大对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支持力度,对就业困难毕业生进行帮扶,增强学生就业创业和职业转化能力。

  【预测题目】

  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考察时,勉励当代大学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转变择业观念,坚持从实际出发,勇于到基层一线和艰苦地方去,对此你怎么看?

  【参考答案】

  就业是民生之本,2013年有将近700万的大学生毕业,被称为“最难就业年”,解决好以高校毕业生为主的青年就业问题,不仅关系到毕业生本人的生活,更关系到社会的长远发展和现实稳定。

  习总书记在天津考察时,勉励大学生转变就业观念,是对大学生择业观、择业意向和择业心态的指导。当代大学生是满怀理想的一代,是被寄予厚望的一代,在选择职业时,总是容易好高骛远、眼高手低,总是想着干一番大事业,殊不知任何事情都是由点滴做起的。习总书记对于当代大学生的谆谆教导,为大学生拨开了迷雾,指明了前进方向。对于大学生择业观和择业心态以及择业意向的转变有着深刻的影响。

  一方面,当代大学生应该转变择业观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坚持从实际出发,勇于到基层一线和艰苦地方去,把人生的路一步步走稳走实,善于在平凡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另一方面,政府应加强就业指导,帮助毕业生理性判断就业环境,将个人理想与现实环境成功对接,完善就业服务。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