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底层公务员的每一天(组图)

2014年06月15日13:46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本文选自博客《月亮星苑》,点此阅读原文

  在单位上班将近4年,当初冒着枪林弹雨,走过了千万公考大军的独木桥,像我这般没有任何背景后台的底层公务员[微博],生活的每一天都那么平淡如水,换句话说可以用“悲惨”二字来形容。

这个城市,这种季节便是雨季。这个城市,这种季节便是雨季。
从住的地方到单位没有直达公交车,只能步行15分钟到公交站。自从市里开展美丽行动后,这座城市不再见到遍地的三轮车从早到晚大街小巷乱窜去揽客。  从住的地方到单位没有直达公交车,只能步行15分钟到公交站。自从市里开展美丽行动后,这座城市不再见到遍地的三轮车从早到晚大街小巷乱窜去揽客。
早晚高峰期,人满为患,每天都轮不到你有座,就算偶尔有个把座位,下一站就会有老弱病残孕等需要照顾的对象,今天就站在一位怀抱婴儿的妈妈旁边。  早晚高峰期,人满为患,每天都轮不到你有座,就算偶尔有个把座位,下一站就会有老弱病残孕等需要照顾的对象,今天就站在一位怀抱婴儿的妈妈旁边。
车窗外,雨越下越大,我有点担心这位妈妈抱着小孩如何下车撑伞的问题,她脚边还放有一个装着各种尿不湿等婴儿用品的大包包。  车窗外,雨越下越大,我有点担心这位妈妈抱着小孩如何下车撑伞的问题,她脚边还放有一个装着各种尿不湿等婴儿用品的大包包。
雨,让这个城市交通更堵塞。雨,让这个城市交通更堵塞。
对面的双层公交车,站着的人也塞得满满当当。对面的双层公交车,站着的人也塞得满满当当。
马路对面,那些骑着电驴的人们畅通无阻的穿梭着,在交通拥堵压力巨大的城市里,电驴们尽情撒欢,唯一美中不足的是要防着日晒雨淋。  马路对面,那些骑着电驴的人们畅通无阻的穿梭着,在交通拥堵压力巨大的城市里,电驴们尽情撒欢,唯一美中不足的是要防着日晒雨淋。
终于到站,发现不论是收费还是不收费的停车位全是满的。终于到站,发现不论是收费还是不收费的停车位全是满的。
全满的车位,有位同事抱怨,她经常为了找停车位转了半个钟,从不收费转到收费少再转到收费贵的终于才能安置得了车。  全满的车位,有位同事抱怨,她经常为了找停车位转了半个钟,从不收费转到收费少再转到收费贵的终于才能安置得了车。
公交车停停走走,行驶10多公里,终于到站,办公楼下,车位全满,像我们这样的清水衙门,没有独幢办公楼,没有独立的户院,所以停车位比任何地方都紧张,就算是7点钟到楼下,也未必有车位,不开车的理由有很多种,而我,是因为除了能节省开支,低碳环保以外,更重要的原因是没有车位!  公交车停停走走,行驶10多公里,终于到站,办公楼下,车位全满,像我们这样的清水衙门,没有独幢办公楼,没有独立的户院,所以停车位比任何地方都紧张,就算是7点钟到楼下,也未必有车位,不开车的理由有很多种,而我,是因为除了能节省开支,低碳环保以外,更重要的原因是没有车位!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